【..........這隻不但具有「靈性」,而且還有「人性」的寵物,只好把自己的心切成一塊塊,留下一份在那邊,以便下回再次到訪時,可以隨時像花仙子般,將自己幻化成一隻夢幻交際寵物,繼續逗鄉民們開心。

「穿越劇」於我,不是電視上讓人瘋瘋傻傻、哭哭笑笑的古裝戲,而是現實人生;年復一年,至今在我的二十一世紀台灣摩登世界和中古世紀般的巴基斯坦婆家間上映。】

明天的此刻,我即將又要換上一身古裝、用另一個腦袋思考、與一群說著不同人語的至親生活,台灣對我而言,暫時,又將是夢了;上面這段摘自《旁遮普散記》的序言,竟是個現在進行式。

想著不數日前在吉隆坡所在的「高處」,以及即將遁入的蒙昧國境,百感交集、盡在不言中。

「一樣,一樣,都一樣」,這是我在書中和小叔古杜的對話,是的,和這MV幾乎都一樣的土地,正是我即將置入的畫面,看著憶著........淚水又來了。

MV裡,閃過一個女主角偷偷拭淚的鏡頭,看過這部印度電影的朋友,自是知道女主角為什麼落淚了,《旁遮普散記》裡像水龍頭般四處灑落的淚水,卻是謎語,隨著書籍的出版,已經暫時埋葬了........

話說,去年離開的時候,小麥都才剛結穗,今年立春來得早,或許,我有機會看到和MV一樣結實累累、等待豐收的麥田風光了;以及,中間有一段敲鑼打鼓的畫面,正是我在書中所寫的旁遮普慶豐收之「邦嘎拉」;又,今日細看才發現,MV裡的鞦韆,竟也是用一塊陽春木板架的,和小叔古杜用得幾乎一模樣,去年差點錯怨他了呢。

「在兩極之間不知哪邊是夢哪邊是現實」;或許,都是現實,也都是夢;總之,暫時,我就在這首MV的畫面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