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台灣的計程車司機很會聊天,還是我的穆斯林頭巾真的很能引起他們的好奇,搭十次計程車,有七~八次都是從我的頭巾開始聊的,如果我時間夠多記憶力夠好的話,可以把每個不同司機的不同靈感與不同邏輯寫出一些很有趣的對話錄。


 


最近的這一次。


 


「你們信這個教是要去哪裡信啊?」 


 


「都可以啊,有足夠的人幫你作證就可以了。」


 


「那你們信這個教要受甚麼樣的訓練才可以信嗎?」


 


「訓練??不用啊,只要你相信造物主就可以了啊。」


 


 


 


。。。。。。。中間又聊了一些不知甚麼已經忘了的。。。。。。。。。。。。


 


 


 


「可是你們這個教不是說男人可以娶四個老婆嗎?」


 


雖然我很無奈的想著從高中生大學生到各階層、從男人到女人為什麼大家都只會問這個問題,但當時心情還不錯,所以,我就耐心的又回答了一次:


 


「跟你說吼,首先,娶四個老婆並不是規定說你一定要娶四個,而是如果你有能力你想娶你是可以娶,但是最多只能娶四個。但是要公平唷,今天如果你給大老婆一棟房子你也要給二老婆一棟才行,不然就是不公平,既然不公平當然就是不允許,也就是不合法的。」


 


 


「哦~原來是這樣啊~怎麼會想到要這麼規定吼~」


 



「我跟你說喔,其實這是關係到人性的,全世界沒有哪一個宗教會這麼公開的允許你可以娶小老婆而且還給小老婆合法地位的,說真的,這點其實是比我們文明國家進步多的,你看看王永慶,他雖然有本事娶那麼多個,但是因為法律就是只能娶一個,結果你看他死了,大小老婆們因為法律地位不同在那邊爭了那麼久,這要是在我們回教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因為所有老婆的地位都一樣,大家都公平,沒甚麼好爭的。而且事實是你們男人就是這樣,有錢就做怪,這個也愛,那個也愛,然後呢,當擺不平的時候,你們又會說每個都很重要,每個都有不同地位,每個都不能放,這時候你就會希望她們都能好好相處。。。。。。」話還沒說完。。。。。。




 


「吼,這真是說到男人的內心了。。。」


 


 


 。。。。。。。。。。。。。。。


 


 


 



 


以上,純分享市井裡的生活對話,對此部分教義有疑慮的朋友,請勿在此反證辯論,歡迎私下討論,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