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到出發朝覲的日子~心中愈是惶恐~怕不能適應團體生活~也怕別人受不了我~



聽說夫妻還要分房睡~我愈想愈往自己心裡孤僻了起來........


 



 



 


 


下午坐在車子裡等老公時,我趁空檔拿起筆記本,一一寫下在朝覲期間要幫教親朋友們做的 祈禱,就怕屆時忘記,有負所託。



至於非教親朋友們要我做的祈禱,我。。。我。。。我必須很不好意思的說,我們穆斯林對 於非教親,只能做希望他們也變成穆斯林的祈禱,所以,我會先祈禱您們也跟我一起信仰造 物主,然後,下次再有機會前往聖地,一定會幫您們祈禱您們所要的唷。。。。


 


(別罵我們 小氣唷,這也是讓回教徒可以比較團結的一個小小祕招咩)^+++++++++++^


 



 


 


伊斯蘭說,朝覲回來的人,將猶如新生兒般,純潔如初。



我非常希望當我再像個新生兒回來台灣時,面對的人事物也都是像嬰兒眼中般的純淨,嶄新 ;也非常希望可以做到寧人負我,我不負人。因此,決定主動化解一些彼此曾經「過不去」的人之間的瘤結。



所以,朝覲前的另一個重要準備功課是,寫信給一些彼此刻意閃躲的人,針對我可能虧欠他 們的部分,請求他們的諒解。他們可能是已經互相閃躲幾個月、一兩年、三四年、乃至六七年的人。


 


這是一項 不容易的工作,但是,感謝真主給我勇氣,我大部分做到了了。。。。 。


 


經訓上說,朝覲最貴重的旅費是「敬畏」,因此,如果對方沒有回應,如果還有過不去的,希望都能在朝覲的旅途上,以我的敬畏化解。(Insha'allah~ ^^


 


至於過分者,真主確是不虧枉任何人的,相信一切自有定奪。


 


在完成這項最後準備功課之後,我想,我應該可以沒有罣礙的,響應那個聖地的,呼喚了。A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