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教徒的開齋節不久後,熟知印度文化生活圈的朋友都知道,差不多時間也就是印度的Dewali(排燈節)要上場了。


就像中國人說「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一樣,印度也會隨著Dewali的來臨( 排燈節)進入結婚旺季,在這段時間裡,印度人一天趕個幾場婚禮是家常便飯的事情。


經常在TAJ泰姬印度餐廳用餐的一些工程師裡,其中有兩位在Dewali 節慶中的同一天要結婚了,所以他們公司同仁特地在星期五幫他們辦了歡送會。


星期三下午接到訂位的同時,TAJ泰姬印度餐廳正緊鑼密鼓的在籌備著2008愛馬仕年度趴 拉納傳奇印度風參予演出配合事項,兩個CASE突然尬在同一個晚上,幾乎打翻了亞瑟蘭沙盤推演多日的人力調配,讓我腦筋還真是突然多轉了好幾彎!


幸好,亞瑟蘭見招拆招、路不轉人轉的抗壓性可是有練過的。.........其實不過就是一邊做禮拜、一邊遙想在造物主之前人類的渺小啦,只要了解到在浩瀚宇宙裡自己的微不足道,一切就都沒有甚麼走不下去的了柳!


所以............這邊喬喬、那邊喬喬,也就這麼....................此「景」可待成追憶的過了兩天啦!


 


----------------又是落落長的引言---------------


 


星期五下午,因為事前的工作調配都已經做過doulbe check了,所以,在跟廚房確認過兩個Party的食材都已經準備無誤之後,我好整以暇的走到餐廳外的忠孝東路小巷弄間想給自己弄杯咖啡來喝,好巧不巧,我偶爾會光顧的賣花小販此時正推著小推車準備出門,亞瑟蘭想到晚上即將要幫印度工程師辦的歡送會,靈光乍現,於是買了把紅玫瑰,回到餐廳開始修修剪剪。


.................................



 


咦?


不是說一把紅玫瑰嗎?


怎麼看到兩種顏色?


呵呵,一切都是隨喜隨性啦。


邊修剪玫瑰的同時,我邊想著賣花小販說的:「現在是玫瑰花開的季節 ,很便宜,一朵才七塊半..........」


我想著想著,想到印巴婚禮最浪漫的一幕,就是不管新郎去迎娶新娘、或是新娘抵達婆家,那時男女雙方的女眷們都會端著一盤玫瑰花瓣從屋頂往下灑向新人,然後在新人走過的地上就會灑滿浪漫的玫瑰花瓣..............................


我想著想著,於是又衝著跑出去找那賣花小販,很幸運的,很快就在忠孝東路四段的騎樓下讓我給找到了!


更幸運的是,我原本只是期待賣花小販能把一些「過期」的、凋零中的玫瑰以更便宜的價格賣給我幾束,沒想到,大概愛花人的心情只有愛花人懂吧,賣花小販不但不收我錢,還很開心有人要他那些凋謝的玫瑰,所以,不但一口答應要把家裡剩下的全部給我,甚至頻頻向我道歉著說這兩天剩下的花比較少、改天剩更多時會再給我!


嗚嗚嗚!!怎麼會有這麼感人的事情啦!


於是,我也不辜負這位帶著漁夫帽的溫文「賣花郎」心意,把所有玫瑰全都物盡其用了!


 



瞧!跟TAJ泰姬印度餐廳的招牌生鮮沙拉有沒有給他非常的相映成趣呀!


廚房、和廁所也各分到了ㄧ小盤唷!


我喜歡作家韓良憶的生活態度之一,收入頗豐的她,說自己不願花大錢買名牌,但願意出入都坐計程車以讓辛苦的計程車司機們補貼家計;我原本只是抱著在能力許可的範圍內偶爾買束便宜的花來增加生活情調也順便支持花農的隨興,未料,得到的卻是滿載的回饋,正所謂「施比受更有福」啊!


 



在我歸還花桶的時候,惜花的這位大人(語氣給他愈來愈尊重了)最後竟然還說,以後沒賣完的玫瑰都會直接放在餐廳門口給我,要我記得收起來哪!!


嗚嗚嗚!!


我感謝他給我免費的花,他卻感謝我讓他以後不用再把花丟掉了!


又給他深深的偷哭了一次啦!!!


 


以後如果TAJ泰姬印度餐廳裡可以這樣鮮花朵朵開的話都要感謝可愛的賣花阿哥啦!


 


 


 


 


好像到現在都還沒有寫到主題---歡送會現場吼!!


唉!


沒辦法,當天重要人力外派了,只有我和餐廳工讀小帥哥鎮守TAJ ,整晚忙進忙出的根本沒有機會拍照;原以為會來一些他們公司的台灣女同事可以一起玩灑花瓣遊戲,沒想到來的人客裡不但陽盛陰衰,還十幾位都是不會講中文的,最後落得亞瑟蘭只能自己玩耍。


整個晚上因為特地播放了印度婚禮精選MV,所以熱鬧的氣氛洋溢整個餐廳,忙碌的時間總是過得比較快,就在貴客們準備離場時,我才突然想到的趕緊端了最大ㄧ盤紅玫瑰搶在前面跑到TAJ的小庭院上面去就定位,最先出來那位還沒要結婚的印度小帥哥,看到我手上那盤玫瑰花瓣時,竟然興奮的自己跑上來抓了ㄧ把!噗~早知道就多端一盤出來灑。


於是,就這樣,我和那位印度俊俏小生一起灑了這條玫瑰花道、一起歡送了隔天即將啟程返鄉娶親的兩位印度朋友。



後記:和我一起灑玫瑰花瓣的這位印度小帥哥,臨走前特地又走進餐廳拔走了ㄧ朵馬賽克花瓶中的紅玫瑰向我致意;呵,愛花人的心情只有愛花人懂,感謝這位印度小帥哥在最後一刻分享了亞瑟蘭這個晚上精心的準備!祝福這位浪漫可愛的印度男孩也能早日返鄉娶親,能讓他父母安排結婚的那位印度女孩一定也會是幸福滿滿的!............是的,即使是在二十一世紀的現代,大部分的印度家庭都還是維持並且接受arrange marry的,從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甚至擴大到許多的回教國家,不管是基於傳統習俗還是宗教觀,他們對婚姻的態度大抵上都還是以「愛所娶(嫁)的人」為依歸,和我們台灣受西方文明影響的「娶(嫁)所愛的人」價值觀很不一樣哩!


 


 


總之,印度Dewali(排燈節)返鄉娶親潮,TAJ泰姬印度餐廳灑玫瑰花道歡送,成功!


 


 


PS~愈來愈愛TAJ泰姬印度餐廳外的那個小庭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