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我們生長的環境從「台灣錢淹腳目」漸漸走到了M型社會,雖然吉尼係數(吉尼係數 (Gini coefficient) 目前還低於國際警戒線,但是,親眼看著政治操作影響經濟現實的過程,讓我總是想起小時後爸爸常常對我們說的一句話:「日頭赤焰焰,隨人顧性命」(正確寫法不知是不是這樣?)


 




 


這一兩年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整個人對政治產生了極大厭惡的的冷感,覺得「天下烏鴉一般黒」這句話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已經享有現有權力的當然不用說了,他們都是既得利益者;


而電視上每天都有很多「評論家」義憤填膺的在評論別人,這些人在我看來也都是烏鴉之一;因為,這麼久以來,政治現況沒有因為他們評論而有所改變,經濟也沒有因為他們的評論有所成長,倒是他們每天轉戰各台到處評論,通告費賺了不少,荷包都飽飽。


所以,今天看到這個來自巴基斯坦的政治新聞,我也只能目光如豆的用「天高皇帝遠」的心情來解讀,畢竟我所熟悉的巴基斯坦應該是這樣的:


 


在我們小時後,夏天裡,可以開開心心在村外的小河玩跳水,冬天餓不死,日子就很美滿了;不用擔心M型社會,在我們國家已經M很久了,我們還是這樣活下來了....


 


我還會倒著跳喔!


亞瑟蘭!妳鏡頭要幫我們抓漂亮一點喔!!(亞瑟蘭:你們跳得太快了!來不及一個個抓啦!!)


 


我又來了!動作快吧!!


 


不要問我們對炸彈攻擊的想法喔,那是大人的世界與我們無關;我們也希望就這樣單純又快樂的長大就好,只是...在我們愈來愈懂事後,如果每天電視上看到的也都是這些激進新聞,那......我們不知道我們又會變成怎樣??


 


------------------------------------------------------------------------------------


 


巴國爆炸案造成重大死傷 美國嚴辭譴責暴力


法新社 更新日期: 2007/10/19 08:35 記者:紀錦玲







(法新社華盛頓十八日電) 巴基斯坦前總理碧娜芝.布托在喀拉蚩進行返國大遊行時,遭受汽車炸彈攻擊,造成重大死傷;美國政府今天譴責暴力攻擊行為,並且表示,此舉並不會影響巴國即將舉行的選舉。



喀拉蚩遊行遭受兩起炸彈攻擊後,造成至少一百零五人喪生,兩百人受傷。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強卓說,美國政府譴責暴力攻擊行為,並且為巴國無辜犧牲性命的人表示哀悼。



強卓表示,不容極端份子阻撓選舉,他們不能阻撓巴國人民透過公開民主程序來選舉議員代表。



布托結束八年的自我流放生涯,不顧蓋達組織的死亡威脅,以盛大聲勢返回巴基斯坦,準備再度為她的傳奇政治生涯奮鬥;她誓言參與明年一月的國會選舉,並且擔任總理。布托曾兩次擔任總理職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