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俗上,女兒出嫁時雖然沒有伴娘,但是會有一位男性親屬「陪嫁」過去,通常是新娘的兄弟;第二天一早這位「陪嫁」就要回來,再拿娘家準備的食物送去給新娘當早餐;稍晚後,娘家再另派一批親友前去把新娘接回來,就是我們說的「歸寧」。


去年二姑結婚時,我跟老公沒有隨親友團去接她,所以一直到今年見面時她還念著:「我們家太窮所以大嫂都不來我們家!」(唉!不知爲什麼這邊的親戚總是很愛喊這一句?)


於是,不管AMEEN個人有多麼不喜歡這些繁文縟節並且百般推託,婆婆都希望我們兩人這次一定要出馬,加上我也很想親自去看看我最愛的羅西到底嫁給什麼樣的人家,而只去一家又肯定不公平,所以,臨時又租了一輛我跟AMEN和姐夫三個人的專車,決定三個親家都去,讓婆婆開心、也讓小姑們有面子。


這是嫁最近的小姑,不用半小時就到了;一進門看到她不知爲什麼我就掉淚了,大概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場合,自己太感動了,反倒是他們可能常有機會參加別人的婚禮看得習慣,所以連AMEEN都不知如何安慰我;


她夫家準備的禮服和另一位小姑撞色了。說起來印巴姑娘結婚真過癮,因為連續兩天可以穿分別由婆家和娘家準備的不同的新娘禮服,而且都是一生珍藏的紀念,當地人很難想像我們台灣人結婚穿的各種禮服竟然是用租的呢!


這是他們的新人床,四腳床四周掛滿了鮮豔的裝飾,喜氣十足。


 


這是我的最愛,愛的進行式~羅西等我 ,個性最乖巧、最唸家,也因為最保守、頭紗蓋得最緊,意外的讓我發現馬賽克不用打太多就可以亮相呢!


 


唉!心愛的羅西,老公卻是最不討大家喜愛的那位呢!而且還嫁得最遠!!當天早上因為小叔先送了早餐給最近的小姑再啟程去他們家,所以羅西餓了最久,甚至一度打電話回來問怎麼都沒人來,真是讓人心疼。


我一直覺得這新郎真是太幸運了,竟然討得了我家最賢良淑的小姑,因為他不會英文,所以我只好分別透過婆婆和AMEEN,一再用比手畫腳的方式「告誡」他:如果對羅西不好,我一定會回來給他拳頭。


 


 


三個親家分別住在不同方向,所以在我們探視完第一對新人後去羅西家的同時,第一對竟也跟著親友團直接到最後一對的家去,因此難得的出現了姐妹新娘在同一個房子的畫面。


這兩位小姑都比較愛打扮,所以都穿戴了整套的婚禮飾品組,當然也包括了長長的大鼻環,卻因為我的拍照技術不好,害她們兩個都突然長了痣。


 


這原本是要拍最後一對新人合照的,不過小姑太害羞,一看到新郎進來就跑掉了,於是,留下了兩個新郎同時在一個房子的畫面。


 


 


因為太晚來了,新人們都已經離開新床,因此沒有拍到這對新人坐在玫瑰花床的畫面,有點可惜;這家人真的比較有創意,一走進新房就聞到幸福的玫瑰香,真是好個浪漫滿屋。


 


 


向睌時分,新人總算都一一接到、也回娘家了。


當晚,是我們家的大團圓,最高興的當然是公婆了,除了兩個「待價而沽」的小叔外,還有六對兒女夫妻們和已經生下的第三代齊聚一堂,簡直比過年還熱鬧。


至此,整個婚禮,算是告一段落囉。


隔天,新郎的家人會來接走新人們,並帶走小姑們的日常用品,然後,展開全新的印巴婚禮紀行"邁向未知的另一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