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翩翩到來,至少,住在大台北地區的人這兩天都已經開始感受到春天的氣息了吧!


年節期間真的累壞了,連續多日都睡不好,昨天在清真寺做星期五的穆斯林(回教徒)聚禮時,還特別向真主禱告,希望讓我的骨頭柔軟一些;禮拜後問社工人sadia:全身酸痛、骨頭僵硬怎麼辦?一個說快感冒了,一個要我去開些肌肉鬆弛劑的藥來吃。


離開清真寺,AMEEN一如往常準備直接送我回店裡;沿路昏昏沉的,覺得筋骨像是殭屍般連轉個頭都要費好大力氣,望著窗外的和煦春日,突然像是感受到春天的呼喚似的,全身細胞都竄動著喊著要迎向那呼喚,於是脫口說了一句「AMEEN,我們上山好不好?」


我其實只是隨便說說,因為AMEEN早已有既定行程;不過,大概是這陣子都累了,也或許是午后陽光的魅力太致命;總之,都想大口呼吸了;所以,出乎意料的,AMEEN腦子轉了個方向、二話不說的,我們就上山了。


李敖大師 上山.上山.愛 」了去,我因為臨時起意,所以很瞎的穿了件印度大圓裙上山,誰會想到要穿大圓長裙去爬山呢??我也是看大部分人都穿得很休閒,一副有備而來的樣子才發現自己有點突兀的,幸好還有幾位穿短裙、蹬馬靴的辣妹妹跟我比瞎。只要開心就好,誰管誰呢。


 


 山上的孩子(嚕家記事)上了山,就像魚兒得了水,所以我讓自己像羊兒一樣在擎天崗的草原上自在的跑著,意外的,竟也讓大圓裙隨著風、搖擺了個更有春天氣息的飄逸,加上山嵐剛好騰起的雲霧,讓人不自覺想起印度歌舞片裡男女主角對唱時的情節,若是再批個長紗巾那可真是浪漫到不行了。嗯,今年可以來提倡個水水新運動:穿大圓裙「上山 上山 飄」唷。


就這樣大力走、大口呼吸,不到半個小時雖然已經氣喘如牛,卻覺得全身舒暢、筋骨也明顯活絡不少,晚上果然好睡多了。


擇日不如撞日,偷閒幾個小時上了一趟山,賺得一身清新,真是划算啊!


下山前,AMEEN在和煦春日的午后山腰做了一天中的第三個禮拜,真是個感人的畫面和美好的ending。在全身骨頭感覺舒軟的那一刻,我不禁讚嘆:到底是春日的魔力,還是阿拉有聽到我中午的祈禱呢?


 


只是,對不起了從三點半等我到七點的這位水水就是,我......我不是每天都上山的啊!怎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