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喜歡一個人孤軍奮鬥的感覺,所以,即使應該好好保持身心靈愉快、好好過一段與世無爭的日子,卻還是在最後關頭,決定拉住同學衣襬,順著他們的力道,一起跳上岸。

總算,趕在七月結束前的一個星期完成論文最後審核,比預期中還早拿到畢業證書了.......代價其實不小,可能影響到明天的另一關,但,很多事情都是還來不及想,就已經發生了,也只好.....就這樣了。

選擇這個科系是因為,招生期間,剛好我正要出版處女拙作《愛在巴基斯坦蔓延》,有圖又有文,所以,看到「圖文傳播藝術」時,心裡想得是,真是再沒有更適合我的系所了,二話不說,在不需加考術科的系所中,報考了「圖文」。

沒想,進來後才知道,竟是個以印刷工業為主的系所,兩年期間,我那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與這很「高科技」的理工世界,扞格不入,經常答非所問,鬧過不少笑話.............矮,又是一時說不完的許多回憶。

與昨天和老師、學長、麻吉、、在系辦中像家人般氣氛熱絡地為各自進度努力之熱熱鬧鬧不同,今天下午,我是一個人去辦離校的;拿到證書時,午後雷陣雨剛過,走在細雨中,我腳步踟躕,一時不忍離去,便獨坐在雨中的校門口籃球場邊、茄苳樹下,回想這一切.......好奇妙的一切。


最完美的結束則是,到圖書館繳交存檔的三本論文後,正要轉身離去之時,平常假日應該是接近五點才會響起的圖書館打烊曲,卻在我就要離去的三點四十分那時響起(是暑假的關係嗎?),尤其好巧不巧的是,典藏組呂允在組長也在此時出現-煞費苦心幫我尋找打烊鋼琴曲的貴人..........彷彿都知道我今日離去、再不知何時歸來似的,竟那麼巧地都在我辦理離校的當時出現、與我告別,這一切的巧合安排,真是太奇妙了。


我衷心感謝如此奇妙的安排。


(圖:這真的是用歡笑與淚水交織出來的哦......「理學碩士」耶,好夢幻啊,對我這經常被念不是用理性在思考世界的人而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