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在放馬後砲ㄛ,其實,每天清晨吃完封齋飯、做完禮拜就坐在電腦前敲鍵盤的我,連續多日看著天上的星月變化,早已猜測昨晚應該不會看到月亮了;因為,直到第27天晚上,銀白色的月牙都還十分皎潔明亮,依過去的經驗,要等到她終於完全隱沒再又重新出現天際,沒有完整的兩天乃至三天,是不可能的。


 


也因此,昨晚十點半左右,當老闆拿著他的哀鳳給我看報月訊息時,看到手機裡那十分隱微的月光線,我心裡想著:「現代科技也太精密了吧,精密到讓人覺得好變態呀,把人生的分秒計算得如此絲毫不差,實在有點過分了。」


 


當然,我也知道,如果不是如此精密的科學計算,人類是不可能走到如今這般便利的工業時代、資訊時代的;我於是只能暗自慶幸:「還好不是混科技圈的,不然,粗線條如我,哪受得了那難以容許絲毫誤差的壓力。」不得不深深佩服、敬畏起那些所有在科技線上貢獻光與熱的人類們,畢竟,辛苦耕耘的是他們,輕鬆享受的是我們。


 


不過,術業有專攻,也許那些科技的先行者十分享受各種精密計算的過程也不一定呢,更別說各項經由他們埋頭苦幹而研發出來的科技成果了。


 


嘿,扯遠了;話說,看到老闆手機那清清楚楚顯示十分隱微的新月已經在幾點幾分出現於天際的畫面後,我繼續想著:「最好是人類的肉眼有那麼厲害可以看得那麼稀薄的月光啦。」待又見到「齋戒月已經結束」的英文字樣時,竟然不自覺地全身一陣雞皮疙瘩,「真的開齋了嗎?」


 


抱著既期待又質疑的心情,我留了【現在科技太厲害了,老闆的手機竟然在29分鐘前跟他報月,驚,但我們還是等清真寺消息吧。】這樣的訊息。


 


就這樣,我和老闆各自擁著即將要過開齋節的預期心情,用各自的方式提早歡樂了一個夜晚。


 


老闆和他的好友陳小三約了下班後不知要去哪兒樂活,我則心情飛揚、腳步輕快地又走了好遠的路、流了滿身的汗趕在十二點以前回到家;即使一整個白天只睡不到兩小時,當時應該已經非常疲憊的我,卻不知哪兒來的幹勁,竟還快活地在洗完碗後又刷起廚房流理臺來,直到一點半獲得沙烏地沒有看到新月的訊息,知道還得再封第三十天的齋,才終於緩下神經,熟睡而去。


 


老闆在三點十分回到家門喊我起床,帶著人生實在過癮的神氣說他們看了一場聲光震撼的好萊塢電影;精神還十分抖擻的他,一邊幫我準備封齋飯,一邊卻又很快回到現實地搖著頭驚嘆:「科學,科學,我們都說要相信科學,可是真主早就說了:『你們要相信我,不是相信被造物』;妳看,我們都以為要開齋了,結果真主說沒有就是沒有,嘖嘖。」


 


就這樣,我們今年封了全美三十天的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