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度電影巨星沙魯克罕14日下午一點於紐約搭機欲飛往芝加哥時,被美國航警拘留訊問兩小時,經印度駐美大使館出面才獲放行。印度媒體無不大幅報導此事,民眾群情激憤,印度政府不但向美國大使館抗議,還揚言將在機場對美國人加強搜身,幾乎釀成外交風波。



43歲的沙魯克罕(Shah Rukh Khan)演過70多部電影,包括「寶萊塢生死戀」等名片,號稱「寶萊塢之王」。他表示,當天紐華克機場航警說他的名字出現在警示名單上。「他們告訴我,我的名字和警示名單上一些人很像,所以他們必須按規定辦事。他們一直問我問題,要我給他們一些聯絡人的電話,好確認我的身分」。


信奉伊斯蘭教的沙魯克罕說,他對被留置訊問一事,感到憤怒及屈辱,他認為自己因為有穆斯林姓氏,才被航警盤查。他曾表明自己是電影演員,隨後警方讓他聯絡印度的一名政界人士,請印度駐美大使館出面協調,才讓他離開。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發言人卡馬丘澄清,並未拘留沙魯克罕,只是就例行程序檢查他的文件並詢問相關問題,全程1小時6分鐘。卡馬丘說:「因為航空公司弄丟了他的行李,因此整個過程花了比較久的時間。」


雖然沙魯克罕後來表示他理解這是個「必須遵循的程序,但是個令人遺憾的程序」,且不會要求美國政府道歉,但印度資訊廣播部部長梭尼表示,印度應「以牙還牙」,對飛往印度的美國人作一樣的搜身檢查。他說:「我們都得被如此搜身,我也被這樣搜過身,我們應對美國人做一樣的檢查。我不了解一個國家怎麼能以宗教為名對人搜身。」


憤怒的影迷於16日在印度國會大廈示威抗議,還有些地方的抗議者焚燒美國國旗,印度演員也紛紛聲援沙魯克罕.


印度寶萊塢巨星沙魯克罕15日在紐約機場被留置訊問兩小時,引起民眾憤慨,「全印度穆斯林青年反恐團體」16日在新德里街頭,手持沙魯克罕海報舉行反美示威。路透


 


美國駐印度大使羅默為了平息眾怒,發表聲明盛讚「沙魯克罕是全球名人,美國民眾也非常喜愛且歡迎他」,並表示美方正全面了解事件經過。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WORLD/WOR3/5082014.shtml


 


--------------------------------- 


真的好巧啊,SRK新片電影「我的名字是罕」預告如下:http://s24280.pixnet.net/blog/post/24807276


然後,順便爆料一個好消息唷,由於《帝國玫瑰》Jodhaa Akbar的成功,沙魯克汗的賣座片「如果 愛在寶萊塢」(Om Shanti Om  )算是已經確定在台上映了,而且片商一簽好幾部唷,印度電影迷們真的有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