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有封齋?真的嗎?Masha Allah!(見到造物主所造化的美好事物之讚嘆詞)」

老闆總說我是他最難馴服的撒旦,關於信仰,如果不是有他督促,我簡直稱不上穆斯林,所以,不僅我對自己今年的封齋完全沒信心,連他都早就不做我會封齋的打算了。

「你明天不要封齋啦,明明就有規定旅行的人可以不要封齋呀,等你回來我們再一起補,這樣就可以兩個人一起封齋了。」

同一個月亮,天氣好壞影響能不能看到新月,老闆此刻所在的印度,竟然比我們晚兩天封齋,他一邊流著鼻水喝熱奶茶,一邊說已經準備好今天的封齋飯了;老闆是個「好人」代表,關於信仰的執行上,經常帶給人莫大壓力,我只好使出「撒旦老婆」本色,努力拖他陪我怠惰。即使如此,我依舊清楚的明瞭,到了後世,依個人功修,在樂園的七層天裡,我肯定還是只能住他樓下。

「好啦好啦,food都已經買好了,也是要吃掉,明天再看看好了,我也是有一點點感冒的感覺,看明天怎樣再說。」


---------------------------------------------


昨天的氣象讓我以為是大暑,卻原來今天才是。

大暑日,我昏睡到三點才決心起床,也不知自己在心理不平衡甚麼,當每個人都說著妳好幸福,妳好幸運,妳好棒、、、的同時,心底深處卻有一個巨大的黑洞在拉我扯我,使我呼吸困難,使我腳步沉重,尤其,在關掉某個窗口,不再書寫屬於那個角落的故事之後。

「你讓我一個人在這裡做甚麼?大家努力工作、struggle,不就是為了要和想要在一起的人在一起嗎?我們努力了那麼久,結果卻是一直在分開一直在分開,這樣的努力是為了甚麼?」
⋯⋯
我想,我應該是女權主義者極力撻伐的對象之一吧,甚至,可能會被想成是沒有男人就活不下去的那種沒用女人吧。

「矮油,還不到一個月妳就這樣,那那些老公一出國就兩年三年不能見面的女人她們怎麼辦?」老闆知道我又開始撒嬌耍賴了,極盡逗笑之能事開始逗我。

「她們是她們我是我。。。。。」

「不然妳回去找媽媽好了,Jodhaa不休假的時候,妳就回去,那邊還有小朋友跟妳玩,這樣妳就不會無聊了。」

「不行啦,去那邊我就一定不會封齋了。」

「不然妳叫媽媽帶小朋友來台北找妳玩好了。」

「那不是一樣嗎?如果要陪他們玩,就一定不會封齋了。」

「矮油,那妳叫你們學校不要放假,拜託老師趕快給你們上課,這樣妳就不會煩我了。」

老闆想盡各種方法,似乎都安撫不了把手機按擴大音量鍵放在枕頭邊,蜷陷在軟床上朦朧著側聽的我。

「喂~~喂~~睡著了?」「唔,差不多了。」

知道遠在他鄉的老闆其實也對老婆的難搞感到無可奈何,除了有一搭沒一搭的應著他,也不想再說更多了;有那麼一剎那,我想起上星期在山上時,陪著那個愛哭的小男孩打電話給媽媽的景況。當時陪在一旁的我,雖知道男孩的媽媽在電話的另一頭扳盡各種理由安撫小男孩,卻也知道,除非這小男孩終於累了,終於自己想通了,或者,終於取得某程度上的心理平衡了,否則,都是遠水救不了近火。我為自己感到汗顏,怎麼自己竟不比一個小男孩成熟。

半個多小時後,「快兩點了,你去睡覺吧,我也要睡了,等一下三點就要起來吃封齋飯了。」

「好啊好啊。趕快去睡覺,好好的封齋。啾啾啾。」老闆知道老婆向來堅強,不忘給她最後的愛的鼓勵。

我聽到鬧鐘聲了,也醒過來了,可是,當時一點胃口都沒有,我想著,再瞇一下好了,時間還夠,也許待會兒胃口會好些,好歹把昨晚買的麵包吃掉。

再睜開眼時,卻已經四點十分了,「喔喔~來不及了。。。。要像第一天一樣自己封心安的嗎?」「不行啦,第一次也許真主勉強勉強給妳加些鼓勵分數,妳卻還犯第二次,妳說不過自己的。」「可不是,算了,今天就不要封好了。」「ㄟㄟㄟ,別太早放棄,搞不好妳可以封那個所謂的空心齋呢。」「是吼,還有機會,好吧,那試試看好了,有封總比沒有封好。」

於是,雖然朦朧中不斷醒來,卻又想著「今日無事,妳就讓自己好好的睡覺,節省一些體力吧。」就這樣,直到時間已經又緊迫起來了,才終於起床梳洗,匆匆出門。

所以,吃不吃飯、喝不喝水,其實好像不是重點,一切都是意志力使然;就像摸著肚子分享今日封齋心情的Tina說的:「今天白天沒班,沒有甚麼活動量,到現在都感覺水還在肚子裡面滾動,還有多出來的。」

呵,Tina這形容真是太精確了,就是那種感覺,即使從昨晚12點多就已經沒有再進食,但是,經過十七個多小時之後,除了想喝水外,並沒有真正想要大快朵頤的慾望呢;還是說,下午一盤西藏momo的照片,早已經讓我望梅止渴了。^^

PS~經訓裡絕不鼓勵沒有吃早餐去封所謂的空心齋,也不鼓勵用大量的睡眠來度過封齋裡的白日,以上亞瑟蘭不良示範,請勿跟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