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從來就不是我有自作多情;原來,SOL的那個年輕小夥子真的是在對我笑!


這間咖啡館,是我每次跑公差去郵局時,一定會經過的街角,是整個紅樓北(or南)廣場唯一一間白天會開的店,原本我沒特別注意它的名字,直到讀過一篇聯副主編王盛弘的文章後,這裡變成一抹文學風景,我才特別去望看那一整排飲子店的店招,也就是在那時候,發現那個當班的小夥子在對我微笑,這件事我回來後還有寫在臉書。


我當然怕是自己自作多情,別說陌生男女授受不親,那家咖啡館屹立紅樓多年,感覺很地頭蛇似的;總之,從那之後,再經過時,我總只是低著頭走路,或玩玩他們種在庭外的花草,或假裝很酷的走過去,刻意不再去看玻璃窗內的吧台,不想被誤會好像我很愛亂攀交情似的;但我也總想,這裡氣氛真不錯,我總會找一天來感受坐在這邊喝咖啡的FU的。


就這樣不知經過了多久,不管是正面或側面,我再沒和這夥子眼神交會過。


剛剛完成一件工作,因為我覺得需要一點時間來消化那工作,一時不想立刻回去店裡;走在西門街頭上,五點多的陽光很有親和力,春風很舒服,今天沒去郵局跑腿的我,潛意識裡不知不覺就往紅樓方向走去,然後想起,擇日不如撞日,今天就來這裡喝咖啡吧。


上來遞給我MANU的,正是那位我覺得他上次應該是在對我微笑但因為實在沒有理由而且也不確定真的是所以我並不想自作多情的小夥子。


「剛剛去寄完東西嗎?」他開門見山的問。


嘿,不但知道我常去郵局,而且還知道我都是去寄東西的,果然一直都有在注意我的來去。


沒戴眼鏡的我,只好不能裝不認識的笑說:「不是,今天沒有去,今天是特地來喝咖啡的。」


「你是因為常常看我走過去嗎?」 我忍不住補了這一句。如果是因為這個理由讓他主動對我微笑並總是注意我的來去,那這個看起來其實非常靦腆的男孩內心也真是太澎湃了。


「我在你們以前板橋樓上的創世紀上班啊。。。。。。。。。」


「%&*$#@」那名詞實在太遙遠了,我一時沒有反應過來,不知所云的哦哦哦回著他,並趕緊戴上眼鏡把他瞧個仔細;原來竟是識我的!


「之前你們開在A1隔壁,我和A1老闆娘的妹妹合夥開過店。。。」他繼續又說了一個關鍵字,講了好久,我才搞清楚他在說哪一門,是我們至少四五年前在西門町的另一個窩。


「就一直都有遇到就對了。」他自己做了這個結論。


兜了好一會兒,我終於都明白他說的事,也想起在板橋那個時候的他了。


「那你蓋麻都不主動跟我說,我還以為是我自作多情咧。」我恍然大悟的驚呼。


這實在太有趣了,沒想到,我經常把玩的那些花花草草還都是他親手種的哩


七年了,他說。記得可清楚。已經當爸的他變壯了,娶得赫然還是當時板橋店房東的女兒。「厚!你好大膽子,竟然把老闆的女兒哦。」我陶侃他。


真是好一番遲來的相認呀!今天這刺激可不小,我想,夠我寫一篇文章了。


好吧,總算我已經知道敦厚老實的他,叫做阿翔,他也開心地去幫我煮咖啡了。


再出來時,卻是另一枚驚喜蛋。


「妳以前有在當老師嗎?」阿翔亮著眼睛問。


煮個咖啡又想到新的事情了?


「對啊。」反正已經不是秘密,我也不閃躲地直接回答。


「那妳是在00國中嗎?」阿翔神色突然雀躍了起來。


「你。。。你。。。是沒錯啊,但你。。。不可能被我教過啊。」剛剛問了年紀,阿翔小我沒幾歲,我非常肯定。


「我們店裡的櫃檯妹妹說妳很面熟,叫我來問妳是不是這個。。。是不是那個。。。。沒想到真的是耶!」阿翔立刻轉身去把那位長髮美女喊了出來。


這。。。。這。。。。太不可思議了。。。。


「妳以前的導師是?」我瞪大眼睛瞧著眼前這位我根本認不出人的美女;教過的班級太多了,只好努力搜尋可能的線索。


「一個是000,一個是000。」長髮美女念的名字,赫然都是和跟我同一個辦公室的老夥伴。


「所以。。。。妳是13班和14班的。。。」我喃喃地念出這些數字。


「老師妳記憶力真強!」雖然已經很多年過去,但這兩位前輩老同事,當時實在都很熟。


我望著他們兩個,吞著口水,再說不出話來。


「真的是太巧了!一天兩個!」阿翔自己也覺得神奇,情不自禁地在一旁替我驚呼。


女孩因為是晚班人員,六點才會出現,所以,開店元老之一的她,竟是今天才第一次看到白天總在那邊來去的我!這也是另一種「向左走,向右走」吧。


。。。。。。。。。。


哎呀。。實在無法一言道盡這其中有趣,總之。。。。好吧。。。結論是,搞半天原來這中文名字叫做「光」的咖啡館,是「自己人」開的,請大家多多光顧呀,環境真是好得沒話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