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去巴基斯坦時,一個人在曼谷過境轉機;老公估算時間,不解應該早已抵達過境旅館休息了的我,為什麼還沒打電話給他報平安,擔心得打了國際漫遊給我;沒想,原來我流連忘返玩得不亦樂乎,還在空橋附近哩。。。。


玩甚麼呢???


都說台灣是蘭花王國,前陣子的國際蘭展我本來也很想去趕集,終究是抽不出身。我不是花的專家,不知誰的蘭好誰的蘭香,但,我真心喜歡泰國的蘭花:平易近人,唾手可得。。。。


 



 


過去,搭泰航讓我覺得最浪漫的一件事就是,下飛機時,所有女性乘客都可以從空服員手中接過一朵還淌著水滴的蘭花,是歡送,也是祝福;我總將其別在隨身的手提包上,帶著滿滿的花漾笑意走出空橋。。。。


停留曼谷機場次數超過印巴總合的我,那天晚上,難得不需跟在老公後面腳步匆忙地或趕著入境、或趕著出境、趕著這、趕著那。。。我一個人,優游自在慢慢蕩,慢慢品賞那栽於機場各處的各式蘭花。太美了,那蘭花;太多樣、太可親了。


一色色瞧,一株株撥弄,一瓣瓣馨香闔眼聞著。。。。



 


夜半旅人不多,和我同時下機的人群早已散光,零零落落的地勤人員也頗有倦意地冷眼來去,沒人理我,也沒人擾我,整個機場彷彿是我獨擁的蘭花園,我不知不覺玩了快一個小時,若非老公電話響起把我拉回現實,或許,我就舖著那件拎去巴基斯坦就沒打算再穿回來的白色羽絨外套寐在蘭花欉下了。。。。。


最後,又要被千夫所指的我,還是忍不住終於等到地勤經過的時候,故意在他們面前摘了兩枝,挽去過境旅館陪我睡了一夜,隔天,又繼續帶著到巴基斯坦婆家放在我的床頭,伴我大半個月。也幸好地勤的反應並不是喝止,而是帶著一種沒想到真的有人會欣賞這些花的茫然,我以此稍減自己折花的罪惡感。


可惜的是,我拍照技術變差了,數十張蘭花照片竟沒一張有可看性,想來,還是活生生在眼前的最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