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還有多少書,他要全部買下,燒掉。」老公轉述著卡卡將的話。。。


 


上周六《賽德克 巴萊》包場的電影會上,感謝嚕協會,給老公和卡卡將好大的面子,讓他們坐在第一排向大家揮手致意,電影開演後就讓他們離席(幾乎是明星級待遇了)。


 


大概場面太大把卡卡將嚇到,卡卡將戴上他的老花眼鏡,把書仔仔細細又翻了好幾次,當晚回家後,因我窩在自己房裡「沉澱」,沒給他機會說話,隔日一早,終於等到了可以碎碎念一番,卡卡將把我「諄諄教誨」得一早又是哭得唏嚦嘩啦(這兩天眼睛可揉死了我)。。。


  


但明明五月時,書剛出版,我就趁著去巴基斯坦參加卡卡將的兒子婚禮之便,已經把書帶給他看過了,當時他還開開心心看著自己和孩子們的照片印在書上(我早就已經特別把他家待字閨中的女兒們照片都過濾掉沒有放了),這次,卻搬了一大堆「塔利班世界的教理」開我的鍘。


 


「伊斯蘭No…………..」、「伊斯蘭No…………..」、、、、、、


 


「這如果在巴基斯坦。。。。」、「這如果在阿富汗。。。。」、「這如果在伊朗。。。。」、、、


 


後來看我哭得頗真切,看我似乎頗還孺子可教,加上我說了一個很大的數目,讓他沒有幾十萬台幣燒不完我的《愛在巴基斯坦蔓延》,他才總算一副「下不為例」要我別再放照片、說我們甚麼都有、別再寫文章了,結束教義演講,然後餘波繼續盪漾著這兩三天。。。


 


對於身在21世紀的台灣卻得奉卡卡將的「塔利班教條」,雖我感到十分委屈與不甘,但為了避免後患,我還是認真的詢問出版社,若有機會三刷,抽掉部分照片的可能性,卡卡將的其中兩個女兒再沒兩三年也都是可以嫁人的年紀了,不能給外人看了。


答案,反正是錢的問題。。。。。或許我該直接祈禱我的書至此絕版吧。。。。


 


然後我想著,如果我不是生活在台灣,而是出生在「那個世界」,會不會,我早也被削鼻子、割舌頭、灌硫酸、、、或者,早被榮譽謀殺掉了。。。


 


唔~好可怕。。。應該不會吧,我那麼可愛。。。。呵^+++++++++++^


 


趁著今早「一家」心情都很舒爽,就寫了這。。。。


 


------------


 


卡卡將這幾天把我搞得心傷,今天下午趁著中部差旅之便,倒是跑去探望我娘親了(真會哄人開心)。。。



一下子老公的電話來,一下子娘的電話來。。。


 


媽媽只會講台語,老公頂多講中文,卡卡將都不會;熱鬧了一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