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知是要罵自己烏鴉嘴還是自我安慰說是「半仙」?


 


12月底才發牢騷的喊著甚麼「游牧性格使然? ,看了一下日期,十天之後,我們峨嵋店的房東就趁著來收房租的那天順便跟我說:要漲房租了。


 


是的,就是這個傷心事了。在我們浩浩蕩蕩開開心心迎接新貨那一天。 


 


本來,每次只要想到一年裡要親手捧近百萬的現金給那對七十幾歲的老夫妻我就已經覺得人生很沒意義了,尤其我知道房東這些錢大約都匯給他們在美國的孫兒們享用了;房東自己說著其中一個兒子發展得不好想回台灣他不給回,說這是面子問題,回來了就表示混得不好會給親友笑的。因此,我看到的是就算已經賣了其他房產了這麼一個個賣下去總有一天也是有可能賣掉我們現在這個店面,房東也還是會把大把大把鈔票繼續往美國運的。是的,在他們那個年代,只要有點本事的,誰不是都把兒女往美國送。


 


 房東希望我不要租了比較好,因為已經有人開了很好的條件要租了,雖然如果我願意接受那個條件他也還是會租給我,但是,因為那邊是有人情壓力的,所以他希望我不要租了比較好。


 


這種心情有點像我本來只是那個覺得在一起久了膩了沒有新鮮感了所以想分手了的情人,正當我心裡只是猶豫著卻沒認真想過要怎麼來處理這段感情時對方卻突然主動提出分手,原因是他原來私底下也想分手了而且還已經有條件不錯的對象就等著他點頭同意交往了.。


 


漲幅35%,是跟著房價漲的。


也好,那就沒甚麼好留戀的了。


 


噯!押錯寶。


我原本壓著寶希望可以等到房東把這個店面賣給我們的,沒想到他先賣了別的地方,西門町這店面留著留著竟給他留到現在漲成了黃金價。是的,他是有理由提分手的,即使年租近百萬,但我們家的房租在方圓幾十公尺內目前來講卻還是偏低的,房東心有不甘的心情我似乎可以理解。


 


真沒想到,在結束泰姬印度餐廳之前,竟然還要先結束一個拉納峨嵋店。


 


有誰在做《熱烈的炒房之下,市井小民的哀嚎》專題的?我可是您們血淋淋的研究對象唷。


 


 


說不心傷那肯定是耍帥了,畢竟這個店累積了不少輝煌燦爛的記憶,二十位華麗繽紛美女的《帝國玫瑰星光大道》、三十多人穿紗麗遊西門町為《窮得只剩下錢》造勢的試映會、乃至《寶萊塢雙霸天》連續六個小時跨年首映會、、、、這些華麗的小小印度夢都是在峨嵋店的方寸之間編織出來的。


 


因此,本來這篇標題想要下「悼峨嵋店」的,但是,今天一位老顧客聽到說我們房租要漲了的消息,第一個反應卻是「所以你們不玩了是嗎?」「是啊,不玩了。」


 


嘿,換了個話,沒想到整個心境也就不一樣了。


 


是了,不玩了。峨嵋店不玩了。不玩峨嵋之後,其實還有更大更寬更廣的整個大台北可以揮灑、玩耍。


 


三、四月間,本該是為即將結束的泰姬印度餐廳焦頭爛額之際,全能的造物主預知我們屆時的分身乏術,提早幫我們剪下原本還不想斷卻又不知怎麼理會更好的亂荊棘,就這點來說,「不好的事情裡,其實隱藏了好的」,經訓這麼寫。


 


我另外還想到可以安慰自己的,是我在沙烏地阿拉伯朝覲時的祈禱,推演了一下沙盤,如果我那某些祈禱想要被應許的話,那麼,峨嵋店的退場其實竟是必經的路程。蛻變的過程果然是苦痛的,如果今日的鉅變都是為了我那有可能被應許的禱告,那麼,我可真是應該歡歡欣欣的好好接受峨嵋店即將結束這個事實了。


 


幸好,很早前就已經在昆明街佈局了,因此也不至於一時束手無策,當初昆明店正是我在結束師大店後於無聊的空檔到處在城市間漫遊游出來的,或許,結束峨嵋後,我也是有可能再靠著到處閒晃又逛出一個新天地來。


 


一想到那不可知的未來,真令人期待。


 


總之,拉納峨嵋店不玩了,近日即將展開結束營業拍賣會,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