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有多位格友都計畫要前往印度~我想泰姬瑪哈陵應該會是必定行程~


雖然我  總算可以大聲說"我去過泰姬瑪哈陵了"   但是~讚頌泰姬瑪哈陵的人很多~我介紹的不會更好~


儘管如此~還是想用穆斯林(回教徒)的角度帶大家再看一次泰姬瑪哈陵~希望可以讓大大們有不同的視野


照片拍得不是很好~屢次被嫌棄~不過照片裡的故事比較重要~節選幾張在此~其餘的請看相簿囉~







正對泰姬瑪哈陵的左側~是個清真寺~來這邊參觀的穆斯林們~都可以前來禮拜~旅行中的禮拜有"折扣"唷~我們剛好遇到了一天中的第三ˋ四個禮拜~所以一起參加了"聚禮"~不說您不知道~聚禮的"分數"比單獨禮拜更大喔...............嘿~讓我跟AMEEN都有賺到了的感覺...........


 


 


從泰姬瑪哈陵上面空拍清真寺~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清真寺正前面的小池子~池子的設計ˋ裡面的水~你可能不知道......................是用來洗淨的唷~~~~穆斯林做禮拜前一定要先洗小淨~~包括漱口ˋ嗆鼻ˋ洗臉ˋ耳朵ˋ洗手ˋ洗腳ˋ等


 


近看池子的水~我真的卻步了.......真的要用這個水漱口ˋ嗆鼻嗎???AMEEN很認真的示範了給我看~~我.......我....................好吧~~我得承認~我是膽小的~~所以用了旁邊的礦泉水漱口................不過~還是有用池子的水來洗臉ˋ洗手ˋ洗腳ˋˋˋˋ啦~冰冰涼涼的~感覺很清新唷~~洗過的水~記得讓它流入側溝ㄋㄟ....


 


這張照片的主角不是泰姬瑪哈陵喔.................是那位也正在洗淨準備做禮拜的人~...............


 


這張照片我給他取名叫:有信仰的人....................只要是穆斯林~看到這一幕應該都會感動吧............


 


禮拜時間到了~阿訇會準時喚拜~召喚大家一起來做禮拜~在伊斯蘭國家~清真寺的喚拜都是由麥克風放送的~印度大多也是.............我覺得遺憾的是~泰姬瑪哈陵是個指標性的伊斯蘭建築~側邊的清真寺喚拜卻不準用麥克風~阿訇只能這樣清唱.....................是可以理解印度政府的觀光考量..........就是覺得遺憾......如果你有心的話~或許聽得到喔..........


這是清真寺裡的阿訇(教長)~如果你看到他~請幫我們跟他說Salam(穆斯林的招呼語)~他的爸爸ˋ爺爺ˋ爺爺的爸爸ˋ爺爺的爺爺ˋˋˋˋ世世代代都在這裡當阿訇~我想這跟印度的種姓制度有一點關係吧~職業是世襲的.................................我比較好奇的是~他晚上住哪裡??早晨的第一個喚拜他是從哪裡來喚拜的??如果你們有看到他幫我問問他喔~~如果您願意幫我把照片洗起來帶去給他~我會更很感激您低~因為再相見不知會是何年何月?甚至也許再不相見~畢竟~泰姬瑪哈陵~一生去過一次應該滿足了..............


-----------------------------------------------------------------------------------------------------------------------------------


最後~來個煞風景的.....美麗的泰姬瑪哈陵~畢竟是個墳墓~裡面躺著回教徒~


中國人在墳墓前總是求先人保佑誰這樣這樣.....保佑誰那樣那樣......ˋˋˋ"等等的~~回教徒的觀念則是:逝去的先人可能連自己死後何去何從都不知道了~又如何庇護後人~


因此~我們會先向歸真(逝去)的先人道"Salam"~然後祈求造物主饒恕先人們生前的罪惡ˋ賜給先人們後世的天堂ˋ為先人們祈禱ˋˋˋˋ等等的~


很不一樣吼~~~~~


所以~當您進去泰姬瑪哈陵墓後~也可以順便跟裡面的人說"Salam"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