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兩個月前,有個和外籍穆斯林男友交往了七年卻還沒有進展的女孩跑來泰姬印度餐廳找我,說她的男朋友希望她可以認識伊斯蘭、可以變成穆斯林,即使他們沒有辦法結婚。


 


七年!!


 


看過我這篇「 說到愛情氣到腦充血」文章的朋友,一定可以理解我聽到這個數字之後的反應。


 


我。。。。連最基本的同情都表現不出來了。


 


 


當時的我,一點也沒隱藏我內心的不解:「七年??妳怎麼會在這七年之間完全沒有想到要來了解伊斯蘭?直到他要妳來信回教?直到他要妳來了解伊斯蘭?。。。。。。。。。。」


 


 


說到後來,女孩回我:「不是每個人都像妳那麼幸運,遇到了就可以結婚!」


 


 


 


 


 


哈!!又是一個說我「幸運」的人!!


 


愈來愈多人知道,我最「切」(台語,有咬牙切齒、既不恥又不以為然之意。)的就是人家說我「幸運」。


 


尤其,所謂的「幸運」,其實還不都是指向我嫁了個「還不錯的外國老公」。


 


 


 但是,


 


 


至少,有這麼多人可以見證我絕對不只是幸運,


 


其中也不乏認為我老公才是那個幸運者的。(當然,我們彼此都感謝造物真主賜給我們的一切,Alhumdulilah~。)


 


 


 

我沒有讀過心理學,不過,我真的覺得這是一種兩面的心理現象。


 


事實上,在坊間,在親友間,更多的婆婆媽媽心疼過我嫁了個「什麼都要從零開始的老公」呢!


 


 


切切地指著我的鼻子說我幸運的人,和心疼我凡事從零開始的人,這是兩種多麼截然不同的心理反應啊!


 


總是把別人所擁有的說成「幸運」的人,在心理上是否反映了認為天下有不勞而獲的事情??


 




 


看到那個「1」了嗎?


 


是的,不怕歸零,勇於從1開始,幸運是可以自己創造的。


 


 


 



 


 


這天,大家各自秀出手機裡的自拍照,尬著誰的自拍比較炫、比較酷,結果,大嬸亞瑟蘭的手機一亮出來,所有妹妹都甘拜下風了。


因為,比起她們那些只敢閃在不知什麼角落自拍的大頭照,我那張在捷運車廂裡以乘客做背景的自拍照真是厲害的多了。



這,可不是幸運二字可解釋的吧?


 


 


 


大家都聽過「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造物真主是大能的,所有的一切自有定奪。


 


 


所以,要再次告訴這些把我的一切都歸諸於「幸運」的女人們:「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的相反面其實不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而是:「可愛之人必有可取之處」。


 



如果妳還是只看得到我的幸運,甚至覺得我老公是我的搖錢樹、我的財神、、、、,那麼,一定是妳還沒學會怎麼樣讓自己真正「可愛」。不能活出自我價值的女人,是會被女權主義者取笑的。



 


以上:歡迎對號入座。


   傷害是成長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