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補:何謂清真食品

 


因為感冒的關係,最近在店裡都軟趴趴的。


又因為白天必須上班,只好喝濃茶、濃咖啡維持體力,結果又變成晚上睡不著很痛苦,惡性循環了好幾天,頭很脹、眼壓很高。


感謝造物真主,感謝大家,幸運的是,因為有了「愛的秘方」,所以這次感冒症狀並沒有發作的太厲害。


 


 


愛的秘方除了老公早晚親自餵的糖漿外;還有來自店裡顧客朋友們的維他命C錠、苦死人不償命的日本藥粉,我全部都有乖乖下肚。


其中,最令人幾乎承受不起那重量的秘方,是下面這兩杯。


又濃、又辛、又甘、、、、混合了多種家傳秘方的薑茶。



最最特別的秘方是,這位朋友為了配合亞瑟蘭的「清真」飲食,怕自家的鍋子沒有符合我們穆斯林(回教徒)的「清真」標準,所以特別和兒子一起學了「以造物主之名開始」的阿拉伯文,邊洗邊念;我是跟她說只要洗七次就可以了,後來聽說她鄭重的洗了竟然將近半小時,連裝薑茶的保溫瓶也洗得十分「清真」啊。


嗚嗚嗚,這兩杯薑茶的秘方真是太濃、太深,簡直無以回報,夜闌人靜時分,亞瑟蘭每每想起來都是滿滿的感動,情緒溢到幾乎無法成眠哪!!


 


再次謝謝大家的「愛的秘方」,這次感冒沒有看醫生、沒有拿藥包,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摻了特別的愛的秘方的薑茶太好喝,所以我兩杯一起喝乾了,事後才知道要慢慢喝。。。。。。。幸好沒有上火,到現在還是「一欉好好」。


 


謝謝大家滿滿的愛,亞瑟蘭會用心經營拉納、努力宴饗大家,回饋更多的「秘方」來維繫這個充滿著愛的大家庭的


 


後記:洗鍋子是因為我們穆斯林不吃外面的肉類食品;由於非穆斯林朋友家裡的鍋子可能煮過各種食品,所以若要煮東西給穆斯林朋友吃,可以用「清真」的方式洗過鍋子,這樣我們穆斯林就OK了。


不知我這樣的解釋對不對?希望有哪位好心的教親,可以幫我做更詳盡的解說,並把那個洗鍋子的做法再正確補充一次,甘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