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管就飲食、或是穿著、甚至價值觀、、、、等等,我都已經回不去那個光景了,但是,「歷史」就是用來緬懷的不是嗎?


-----------------------------------------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自己去電影院喔!


以前覺得像去電影院約會這種事情,就算不是跟心愛的人去,至少也是要和好朋友們一起去的。


老公實在太忙了,每次都要等到午夜場才能和他一起享有在電影院看電影的樂趣;有好一陣子,明明下班時已經很累了,但是又很想看某部電影,所以就拖著疲累的眼皮硬撐著去午夜場,每每走出電影院已經凌晨一點多,搞得看完電影不但沒有放輕鬆的感覺,還反倒有累到想要加倍死去的感覺。到電影院看電影竟成了一種折磨,於是後來好久都不再去電影院。


那是屬於板橋時代的回憶了。


來到西門町後,離電影街不到咫尺,甚至拉納的店門口就是絕色的「後斗」,我們卻因為忙碌,到電影院看電影的機會反倒愈來愈少!


不過因為現在店裡有妹妹們幫忙,所以想要和老公一起去電影院,已經多了午夜前一場的選擇。


那天,自己偷閒在西門町徒步區遊街,經過一家電影院時看到許多人在排隊,突然想到最近網路超夯的國片『海角七號』,於是好奇的湊過去瞧了瞧,好巧不巧,再一分鐘就要開演,老公這個時候無論如何是不可能趕過來陪我看電影了,等待是很磨人的,而且等待的過程經常會把感覺吃掉,所以我也不打算再等下一場。於是,只考慮了半秒鐘,我就決定買票;飛奔到對街買飲料回來後,剛好趕上范逸臣在恆春海邊騎車的螢幕。


 


要開齋了,先去吃飯。。。。。。。。。。。。今天開齋時間6:13PM~~


 


22:00PM回到現場..............


飯後無意間多了個你的願望有多大? 的話題,關於『海角七號』,有些感覺突然想不起來..............


反正就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國片啦。


喜歡美國好萊塢電影的朋友們,就像從好萊塢可以得到許多娛樂一樣;『海角七號』絕對已經創造出你在好萊塢得不到的娛樂效果。那種屬於鄉土的共同感情、屬於地方的共同財產、屬於歷史的共同回憶,甚至屬於語言的共同默契,絕對是好萊塢電影無法創造出的台灣價值喔。


至於喜愛印度寶萊塢電影的朋友們,就像從寶萊塢電影可以看到許多印度文化一樣;『海角七號』也有在寶萊塢看不到的台式建築、台客風情、台派流水席、台日恩仇、台灣國語、、、、等屬於台灣這塊土地獨有的文化印記喔。是的,如果你曾經嚮往在印度電影院感受印度人那種全場哄堂大笑的身臨其境,那麼不用到印度了,『海角七號』已經給了你。


 


 


我想起了小學時,全校師生到鎮上唯一一家電影院看魯冰花(還是桂河大橋?)的全場動容,雖然小鎮裡早已經沒有電影院、而現在的電影院也已經不再一起起立唱歌了 ;


我又想起了高中時,那好幾場屬於烈火青春的巡迴演唱會,雖然年輕人也許已經不知道什麼是民歌、而我溫存中的野台演唱會記憶也已經從陸地走向海洋;


當日本女孩友子灌起她手中的馬拉桑原住民小米酒 ,透過粉紅色塑膠杯看到杯內的咖啡色汁液時,我還想起了過往人生一場場的流水宴席,雖然這段畫面於我已經是過去式,但是於住在這塊土地上的大多數朋友而言卻依舊是每天每天進行式中的盛宴。


總之 ,想起了好多、好多、、、、;好多我已經回不去的光景。但是,絕不影響我對這塊土地的感情啦!!


 


雖然我已經不再大口吃肉大杯喝酒享受屬於台式的狂歡,也不再穿合身洋裝短裙熱褲享受海灘上的奔放,甚至我也不再早晚三炷香祈禱佛祖媽祖天公地公三界公的保佑了,但是,這都不能改變我吃這塊土地奶水長大的事實,其實,我只不過是在相同的道路上選擇了不同的風景。(同樣去印度,每個人拍回來的照片也都不一樣不是嗎?


很多人覺得放棄過去的不羈是我的損失,所以常常聽到「好可惜喔,你不能這個這個。。。」、「好可惜喔,你不能那個那個。。。。」,可是我卻覺得怎會 ?甚至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這個這個我已經那個那個過。。。。」、「那個那個我已經這個這個了。。。。。」,倒是我現在的這個與那個,是許多人還沒有領受過的。而且,是得還是失,我想應該也取決於你的願望有多大?;物性的不再不羈,從另一面看去,也許卻竟是靈性上的不羈呢!


人生有許多風景,我反正是個沒有大志的人,所以很樂於享受造物者頒給我的一場場南柯一夢、浮雲朝露、驚濤駭浪、悲歡離合、風花雪月、、、、、啦!!(謎之音:還有沒有?看個電影想這麼多


 


 


我要說的是,嫁給外國人不代表不愛台灣(不要再說人家是愛台灣錢喔,以我知道的巴基斯坦圈來說,很多人不但都已經在台灣置產生根,甚至也做著出口貿易很實際的貢獻著台灣的經濟成長線);信了回教也不應該因此被潛化成了外人(這句是說給娘親們聽的)!!土地與宗教,血液與國籍,不應該互為背書的。


希望漸漸的,在台灣當大家又聽到誰誰誰是回教徒時,反應可以跟聽到誰誰誰是基督徒一樣的。。。。。。稀鬆平常。


 


 


所以,我很感謝『海角七號』這部電影,不但喚起了大家對國片的熱情與土地的意識,也讓我緬懷了過去一些屬於自己的故事。(歷史本來就是拿來緬懷的咩)


海角七號加油!台灣導演加油,真正屬於本土的國片加油!(因為我覺得有些美其名為藝術的鋪張性愛電影、都會疏離愛情電影、媚西方口味電影、、、、不算真正的本土國片。。。。啊!!!別丟我石頭,以上純屬個人感受,不代表共同心聲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