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要從哪裡說起比較好呢?...........


 


話說,相信住在台灣戴頭巾的穆斯林姊妹們,一定都很習慣在自己常常出入的場所已經是「公眾人物」的這個事實。


我算幸運了,因為經常出入的地方大多在人不理我、我不理人的鬧區,所以穿梭其中還算自在;不過,還是免不了有些經常都要碰面的人物,其中又有的會在一次、兩次、三次、、、後總算決定抓著妳問東問西的,像今天在西門捷運站那個管理員那樣猛盯了五秒後就馬上發問的算是少數了。


不過,今天不是要說拉納小店正前面那個西門捷運站裡的故事,而是小店正後面那個峨嵋停車場裡的管理員。


 


我不知道這位「大兄」到底注意我多久了,總之,我至少被他嚇到過兩次;一次是在我正要用腳發動我的摩托車時,他突然出現像鬼似的出現在我正前方說:「妳是阿拉伯來的對不對?妳戴這個頭巾這樣這樣.....那樣那樣......」;


一次是我才剛穿過停車場的欄杆,他又像鬼似的不知從哪個方向突然跟在我後面喊著「妳前世一定是阿拉伯人吼,不然不會這樣這樣.....那樣那樣....」,然後一路跟著我走到摩托車停放處還口沫橫飛、欲罷不能的說著「我們家死掉的那個小狗.....」的故事。


 


我大概是從小被嚇大、心臟被嚇強的吧,所以即使下班時間都已經晚上11點多,停車場也什麼人了,但是我到現在還是「一叢好好」(請用台語發音)沒被嚇壞。我私下推測他應該有點精神方面的小問題,連他自己都說他哥哥要他去看醫生。


總之,得了個好處:剛開始去管理室辦證件、加值、換卡時,如果是遇到這位大兄,那麼,我只要亮「人」就好,他什麼都會幫我辦;漸漸地,管理室一個個都認得出我這個戴頭巾的「大娘」,所以辦事也愈來愈方便了。


 


 


不知是否因為汽油愈來愈貴,現在開車的人少、騎車的人多還是怎樣?最近峨嵋停車場竟然挪出整個二、三樓一大半的車位改成了摩托車停放處,從此我們再也不用擔心要在西門町附近兜一、二十分鐘找不到一個塞摩托車的小方格,也不用再擔心停在自己店門口還要被開罰單了。


 


剛改建好的二樓停車場入口處還沒裝好悠遊卡的機器,導致我們拿悠遊卡的還得先「按鈕取票」拿著紙卡進去停車,等到下班時再拿悠遊卡去管理室證明月票資格,才能把紙卡作廢不用多繳錢;而且摩托車騎到出口的柵欄時,還要再按管理室的麥克風鈕對話才能請他們放行,十分不方便。


我想這樣的例子應該很多,所以那天剛好遇到大兄時,我才拿出悠遊卡和紙卡他馬上就從管理室的內側奔到櫃檯窗口說:「我幫妳開!我幫妳開!」,連紙卡都沒要我繳回,於是,我就悠悠哉哉的到二樓去騎我的速可達了。


可是,當我好不容易踩動了小50騎到一樓出口處時,停了一會兒都還是沒人幫我開柵欄,於是,我只好又按了對講機,跟管理室接聽的人說:「是我啊!剛剛你們說要幫我開的!」......還是沒人打開柵欄。


我又按了對講機,又等了一會兒,才看見那位大兄從管理室的後門走了出來,只見他直往我這裡匆匆跑來。


 


我遠遠著他就說:「你不是說要幫我開門嗎?」


大兄直走到我的正前方定睛看了我才說:「妳怎麼沒戴頭巾呢?難怪我想說等很久怎麼都沒看妳下來!」


我拉了拉露在安全帽外的頭巾一角含冤的說:「有啊!我有戴啊!!在這裡啊!!」


大兄低下頭靠近的看了一下又說:「埃呀!!怎麼這樣戴呢?妳戴這樣頭巾都遮住了我哪看得到啊!!」


「我......不然要怎樣戴?我騎車當然要戴安全帽啊!頭巾...還是有露出來啊!!!你看!」我又拉出尾端更長的頭巾給他看!


「埃呀!!這樣我認不出來啦!!怎麼沒戴頭巾咧!!」....大兄終於幫我開了柵欄。


「有啦!!真的有啦!!!!」我邊發動油門邊辯解著!


「嗟!妳以後不可以沒有戴頭巾啦.......」大兄一副『真是找麻煩』的、嚅嚅的還想繼續念著...


「真的有啦!!BYE-BYE!」我含冤莫名、又不想浪費時間解釋的揚長而去。


 


 


 


上個星期吧?二樓入口處的悠遊卡終於正式啟動了。


大兄!不會再勞煩您特地跑出來開門了啦....除非,你們的柵欄又不聽使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