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體驗神秘的伊斯蘭國度嗎?不是走馬看花十五天玩三個國家的那種體驗喔。


很多人羨慕亞瑟蘭浸淫印度世界,可是亞瑟蘭卻說我不愛印度,原因何在咧??


因為........總是看別人的比較好咩


所以其實我挺羨慕這個已經走訪許多伊斯蘭國度的【貧民旅行家】,畢竟,身為穆斯林的我,一直很希望也可以暢遊伊斯蘭國度呀。


總之,آقاي پوپو*POPO帶隊可是有口碑的喔,早期玩過尼泊爾路線的朋友相信都早就認識網路上的這位【貧民旅行家】了。


آقاي پوپو*POPO的專長在第三世界國家,其中許多地方因為台灣太「人跡罕至」了,所以連想要前往該地採訪的媒體都還先到POPO的網站探路,平面採訪、廣播採訪更是不勝枚舉!當時的盛況一個寒假甚至要出兩次團才能滿足網友們的需求,連尾隨他想自力門戶帶尼泊爾團的都還回頭找他背書呢!


這幾年آقاي پوپو*POPO足跡已經又征服了許多國人鮮少履及的國度,最HIGH的當然就是跟隨他到處啪啪走的朋友們了,不但可以跟著POPO一起探訪他散落世界各地的朋友、體驗道地的民情,更可以藉由這種深度旅遊看到不同於一般旅行團的視野;重點是,感覺就像和朋友去玩,而這朋友剛好是一位專業領隊,所以,賺到啦!!我已經流口水很久了,如果不是有「家累」的話,我應該也是死忠團員之一吧!


很多朋友問亞瑟蘭去印度自助玩耍的難易度與可行性,不是我愛說嘴,去印度真的不難,台灣的印度熱、印度風不知道還要燒多久,所以到處都可以找到去印度玩耍的管道;不過,想要跟POPO去一些奇奇怪怪的國家玩耍的機會不多喔,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下一年度要帶你去哪一國,而且,如果這次沒有跟上,下次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去這國家了?重點是,竟然還只有寒暑假才出團!難怪連我都想說這句話了:POPO,你辭職專門來帶隊吧!


即將到來的寒假,你有機會可以去伊朗喔!不要跟我一樣總是只是流口水吧!


如果寒假確定只能流口水了,那麼就望明年暑假的中美洲先止渴一下吧!


 


以下引用自: 2008.伊朗世界遺產24天之旅


 


各位旅友

在下2008.0119~0211,即將帶團前往伊朗,行程表已經面市,歡迎各位上去看看。
http://olepopo.50megs.com/2008_iran_24.htm
伊朗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跡有八處,除了2003年底遭強震摧毀的巴姆大城(我們將參觀巴姆大城附近建築結構類似的Rayn),其他七處都將前往參觀。

三餐幾乎全包,如果提早預約三人同住一室,每個人皆可省團費NT$9800。

請大家告訴大家這個旅行消息。

POPO



 


 


 


末:說起我跟POPO的相熟或許可用「不打不相識」來形容吧。在不知哪一年,我因為搜尋巴基斯坦而發現了POPO的網站,當時整個華文繁體網站唯一找得到巴基斯坦旅遊資訊的大概就是這個【貧民旅行家】網站了;


好像剛好發生了一些恐怖事件之類的,總之,就是在回教徒被台灣媒體塑造成人人喊打的時代;然後就在不知哪位網友批評回教開始,我雞婆的回了嘴,結果竟然因此在POPO的網站引起論戰。那時候真的非常感謝POPO以本人親身遊歷多個伊斯蘭國度的經驗,站在中肯的立場發表了一些中立的言論,沒想到卻也因此讓引發論戰的網友退出論壇表示抗議與遺憾;


在那個連飽讀歷史的同事、甚至被誇稱為「金牌」的歷史老師都指著我的鼻子問:「爲什麼你們回教徒這樣這樣???爲什麼你們回教徒那樣那樣????」的時代,各位可以想像我對於POPO的中立言論的感動;


儘管如今台灣的媒體對回教有比較多的介紹、偏見比較減少、人人喊打的情況也改善不少,但是,在市井裡其實還是經常遇到啞巴吃黃蓮的窘境;


因此,我真的非常感謝所有知道我是回教徒(穆斯林)卻仍然對我抱持善意的朋友們,你們的善意,我雖不敢說沒齒難忘,但真的是點滴在心頭喔;當然,也包括此刻看到此段文章卻沒有不以為然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