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家是巴基斯坦很普通的一般人家,所有結婚的儀式、過程當然也都是一般人家的樣子,無法和許多朋友們在網路上或是新聞上所看到的「豪華婚禮」排場相比,所以請大家也不要過度期待我們的這場婚禮會有什麼奢華場面喔!


這是會場的正中間,傳統上是給新郎和新郎那邊重要長輩坐的;教長舉行「Nikaah」時,男方也是在這邊點頭說願意。


這是婚禮當天早上帶著我去參觀會場的小朋友們。仔細看會發現不管小男孩或是小女孩,竟然都有玩得一身濕的,在那45 度C 艷陽下 ,還真是羨慕他們的一身清涼呢!


瞧他們玩得開心的!



這是預備給男方親友的男眷席,不久後就會坐滿男賓;白、黃兩邊不同顏色的椅子中間鋪著一條長長的紅地毯,新郎即將從地毯的那一端走進來。



邁向幸福的紅地毯?



男眷會場的全景大概是這樣的,若不是天氣太熱的話,這樣的戶外婚禮,其實情調也不錯呢!


 


以上是我在婚禮當天早上去參觀的,原本大姊夫囑意要在結婚專用的宴會場(marry hall)來辦這場三對新人的婚禮,不過那種宴會廳收費不便宜,算人頭計費,一人要500~600盧比,那可真是一筆很大的開銷,所以純樸保守的婆家,當然還是決定用最符合經濟效益的戶外「流水席」囉(吃飯的地方在旁邊另一塊空地);


而因為要預備三門親戚的親友席,自家的庭院怎麼裝也裝不完,所以場地只好設在村外另一戶遠親的空地上,整個會場佈置起來我覺得其實也不賴。


 


 


下午迎親隊伍一一抵達,紅地毯的左邊很快就坐滿了新郎們的男眷,注意到左邊的大電風扇了嗎?這次婚禮我覺得設計最大缺點就是電風扇不夠,在空氣不對流的高溫下、在艷陽天的戶外棚下,厚!幾乎每個人濕淋淋的哪!

這是女眷席。


女眷席是用布幕和男眷席隔開來的;很多人好奇,回教國家的女生不是都包得緊緊的嗎?那穿漂亮衣服要給誰看,答案就在這裡了;大多數場合,男女會客廳其實都是隔開的,所以女孩們到了女生專屬的場地後,摘下頭巾或是脫下別問我是誰 的「布卡」後,可也是不落人後的開始爭奇鬥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