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終於還是要回溯一下那一場夢。


是的,每一段停留巴基斯坦農村的日子,對我而言都像是經歷了一場夢境,看似虛幻卻又真實,尤其是每每在回到台灣後再去回憶、對照現實時。


畢竟,穿梭在21世紀的台灣與19世紀的旁遮普之間,絕不是像多啦A夢的任意門那麼簡單的一件事情。


 


 


那麼,就還是從婚禮開始吧!


因為大部分的婚程序在去年印巴婚禮紀行:"婚禮開始" 時都已經介紹過了,所以,今年三位小姑的這婚禮,我準備採主題式、跳躍的來介紹,並且盡量補上照片,希望讓大家可以跟我一起來貼近印巴婚禮。


 


幾個新郎們輪流帶來好幾大個「結婚禮盒」,讓我們全家幾天幾夜都吃不完,當然,大多分送給了村人。


 


 


一次嫁掉三個女兒,不只在台灣很難看到,即使在印巴社會裡也不多,所以這場婚禮的程序要怎麼進行,還真是花了大家不少腦筋。


巴基斯坦的結婚儀式和一般人知道的印度婚禮基本上差不多,不過,因為是回教國家的關係,所以少了繞火盆、點珠砂、、等幾個印度教的儀式,當然也多了屬於回教婚姻的象徵儀式,例如「nikaah」和給聘儀;這也是所有跟穆斯林男子交往中的女孩應該要知道的。


伊斯蘭教的婚姻裡,只要經過「nikaah」這個儀式,基本上就是夫妻了;儀式本身非常簡單,也因此成了許多在台灣不乖的穆斯林男子拿來騙取台灣女子婚姻與感情的障眼法,甚至以此作為自己多妻的捷徑,請和穆斯林男子交往的台灣女孩務必小心。


(關於nikaah,英文好的大大們也歡迎參考以下網址:http://www.islamqa.com/index.php?cref=345&ln=eng



三個妹婿中的其中兩個,在正式婚禮的前兩天先來家中舉行「nikaah」,順便給予聘儀。戴小圓帽的就是主持儀式的教長。下圖是在儀式完成後大家一起祈禱,回教徒祈禱的時候不是合十也不是畫十,就是這樣喔。



教長要在男女雙方都問「你願不願意娶(嫁)給。。。」,當然,正常來說雙方都會回答「願意」,類似的情節我在印度電影K3G裡面有看過。(剛開始我不是很喜歡五姑的對象,所以還起鬨五姑屆時要說「不」,不然就是在婚禮那天跑掉!AMEEN笑罵我電影看太多,小叔也認真的說「不行!我們家族不能做這種事!」)



在巴基斯坦結過婚的美眉們應該都簽過這張結婚證書吼,每個村莊的教長都有一本記載該村結婚男女的婚姻簿,共有四張,不過好像每個伊斯蘭國家規定的不同,



老公簽完名字、蓋完手印換老婆,我當初也是這樣「畫押」給AMEEN的!。



小姑邊哭邊在婚姻簿裡簽上自己的名字。


至於聘儀是什麼時候給的我還真是沒有注意到,只知道小姑這邊的儀式完成後手裡都已經抓著一把由教長轉交的鈔票了,看來這些對我們而言十分有趣的事情,對他們來說卻是再駕輕就熟不過的小事了。


 


接下來就等著郎君來迎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