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否這兩天杜拜王子愛上女侍 低調完婚這個新聞有趣 ,今天雅虎首頁還打出「六成國人不知杜拜在哪裡」的話題;


說真的,即使杜拜的七星級帆船飯店那麼有名,又是回教國家,不過因為自知有生之年大概是沒有COCO去的,所以對於杜拜到底在哪裡一直沒有特別興趣,直到這次去泰國芭達雅(pattaya)海灘玩耍後,才認真在地圖上找起他的位置來。


杜拜跟pattaya有什麼關係呢 ?


 


兩三年前和母親、妹妹去這個度假勝地時,我們隨俗的跟船到外海的可樂島海灘去玩耍,當時船上一名在當地長住的白人跟我說,他在那邊住很久了,第一次看到戴頭巾的女生。


我不知道他指的是出海這件事,還是在芭達雅這整個鬧區,當時心裡只悶悶的想著:難道真的是我那麼不乖,沒有好好當個「保守」的穆斯林?


這次巴基斯坦回來過境泰國時,為了犒賞彼此平時的努力工作 ,所以我跟AMEEN決定在泰國多待一天到芭達雅海灘給她一日遊。


從曼谷出發兩個多小時才到葩他雅;一大早的,原本還一副沒睡醒的恍惚樣,結果一下車看到的第一眼,精神就來了。



是的,映入我眼前的就是這位穿著「布卡」的穆斯林姐妹和他的中東夫婿。


我從一看到她就精神大振,因為 ,如果我是兩三年前那個白人說他看到的第一個戴頭巾婦女,那麼眼前這位siister就是我自己遇到的第一個了。


那麼當然要狠狠紀念一囉;所以,當下就一直找機會偷拍,從在租船公司裡的背影開拍,然後跑在她前頭再回頭假裝拍風景的拍到她正面,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還同船呢!根本不用偷拍,她對我也是一樣的好奇,還主動跟我說話咧,搞半天人家還比我大方呢!


 


 


 



這對來自杜拜的夫妻非常恩愛,不時都可以看到老公拉著老婆的手護送她上船、下船、走階梯;而且兩人一直「情話綿綿」, 我還跟AMEEM說怎麼人家感情那麼好有說不完的話,反倒是我們兩個還得努力找話題才不會看起來像無話可說的怨偶。


 




以後再看到穿著「布卡」的穆斯林,應該不會覺得陌生了吧!


 


「會後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囉!


 


上岸後,我們就被各自的導遊帶走準備回曼谷了,我和AMEEN趁空檔跑到芭達雅的大商場裡去晃晃,這一晃真是眼界大開!


是世界轉變的太快,還是兩三年前遇到的那個白人見識太少,什麼「第一個」嘛!!!


我在商場裡看到晃來晃去的,不要說一大半,但一、二十個絕對跑不掉的,都是戴頭巾、穿「布卡」的穆斯林教親同胞啊!!


呵,這下可不新鮮了,所以竟然失去拿起相機來大拍特拍的慾望了!


 


總之,我知道杜拜在哪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