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進曼谷機場要回台北時,依照往常般往曼谷新機場穆斯林的方向 和AMEEN下去做禮拜,看到祈禱室時自己都嚇了一跳,這一往一返才不過半個月的時間,整個玻璃窗都已經噴霧了,不用說,當然是為了給穆斯林保有更多的隱私空間所做的變更,真是讓我覺得好窩心啊!



說起來,身為穆斯林(回教徒)我一直很樂於其中,像這種出國期間四處可以享受到的與眾不同服務也是一個原因呢!


不管到哪裡,只要表明身分,總是知道會有人特別為我們準備一些和一般旅客不同的服務,是一種不需要花錢就可以買到的VIP優越感(人都是有虛榮心的咩),當然,或許也只是我沒見過世面,畢竟到目前為止我也還沒踏出亞洲過一步,其他地區是否也這樣就不知道了!(台灣的第二航廈也已經有穆斯林祈禱室了喔)


 


穆斯林做禮拜前要洗小淨,所以廁所有多裝一個噴頭可以沖屁屁喔!


 


剛開始我笨笨的在洗手間的洗手台裡洗好小淨才進來禮拜,進來後才知道原來祈禱室裡就有小淨房呢,而且男女各有一間喔;像這樣一洗淨好就可以立即做禮拜真是過癮,比在清真寺做禮拜還方便呢;


洗淨房裡還有鏡子可以整理服裝儀容,整個祈禱室,可以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連古蘭經、禮拜袍,甚至讓老人家坐著禮拜的椅子都有,方便吧!


 


穆斯林人口真的很多,曼谷機場這家有賣沙威瑪的清真飲食總是門庭若市,座上客幾乎都是穆斯林,共用同一區塊的韓國料理顯得門可羅雀;


 


搭飛機時,只要指定特別餐,沒有意外的話幾乎都可以優先享用餐點;不用說,我們吃的當然是「回教餐」,通常在其他旅客才剛開始要用餐時,我們大概都已經等著喝咖啡了;我比較喜歡吃華航的回教餐,畢竟是「中華料理」呀


 


不知大大們還有在哪些機場看過穆斯林祈禱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