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有趣,大家都以為我在巴基斯坦這個回教國家應該包得很緊、很保守;但其實自從食衣住行都革命 的震撼教育之後,我在當地都只穿棉質傳統套裝,比在台灣可寬鬆舒服的多了,重點是,絕對不會像在台灣一樣有人質疑妳怎麼穿著睡衣到處亂跑。


原本預計去白夏瓦時要買些阿富汗式的「布卡」(上過國家地理雜誌封面的阿富汗少女那種),不過因為巴基斯坦紅色清真寺事件 的主要活動份子都還在那邊,不時仍傳出傷亡,因此臨時怯場決定不去;後來就在市集裡買了兩套比較常見的這種全黑式,預計放在門市給害羞的美眉隨拍用。


 


(別看我們都一副「被壓抑」的裝扮,其實黑紗裡都開口大笑著唷


像照片這樣的「全副武裝」,其實我以前沒有認真嘗試過,只有去沙烏地阿拉伯時穿過半套,也就是還會露出一張大餅臉的,後來上清真寺時偶爾也穿。


 


 


印度小情人的姐姐對我的一舉一動一直十分孺慕,見面後不久就問起我的頭髮目前長度,接著從我的耳環大小、眼鏡顏色、衣服亮片、甚至連我有沒有上粉餅都一一關心過;以前他們姊弟經常和我一起睡覺,現在因為我覺得他們已經長大了,所以找遍了各種拒絕他們再和我一起睡覺的理由,小姐姐小鬼靈精的竟然還克服了我所有的理由讓我無從拒絕,後來我只好實話實招:「我會不好意思」;幸好她也果真長大了,在抽絲剝繭的分析了我不好意思的理由後,也坦然接受了不管是在她家或是旅館我都不能再和他們一起睡覺的事實,真是讓我對現在小朋友們的早熟捏了好大冷汗。當然,最後還是帶她到我們旅館房間晃晃。


小姐姐眼睛真亮,一進門就瞧見我行李箱中的「布卡」,原本我以為習慣鮮豔服飾的印度小女生對這種「烏漆媽黑」的行頭不會感興趣,加上不想在印度教家庭長大的她面前刻意強調我的回教色彩,所以一直掩掩藏藏不想展示我的「布卡」;未料,她可比我還興奮,竟然立刻駕輕就熟的包起了黑鴉鴉的頭巾,甚至當場教了幾招我自己從沒包過的方式,真不知她是何時?又是和誰偷偷練習過的?


當她發現行李箱還有另一套時,立刻要我也跟著她一起穿。


於是,就這樣,我的第一次全套「布卡」,竟然是一個印度小女生幫我打理整裝的!


 


(這張是穿「半套」的,小姐姐笑得真是燦爛,我的大餅臉未加修飾不好意思出來嚇人


 


我當然覺得這是個有趣的經驗,所以就拍照留念下來了,回到家後小姐姐很開心的要我把照片給家人們看,大家都笑得很新鮮,唯獨小姐姐的爸爸不小心讓我看見他登時變了臉,因為不久前,他才和巴基斯坦籍老闆家人因為宗教飲食問題結束了多年的主雇關係。


這是認識多年來我第一次看到小姐姐的爸爸臉上出現那麼不悅的神色,即使只有很短暫的、沒掩飾好的剎那,但還是讓我想起了隨風而逝 的往事,也許也是個徵兆吧!


心裏雖然有點小小的遺憾,但是,緣起緣滅總有時,暫且還是讓我和小姐弟倆繼續享受這美好的印巴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