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既沒讀到萬卷書,也沒行過萬里路,所以見聞顯然短少。


成為穆斯林(回教徒)以後,雖然多少會讀些古蘭經章節,不過因為資質不聰敏、又不求甚解,加上也沒有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學習精神,所以有些不懂的問題也不好意思請教人家,以致於到現在對於古蘭經上的許多事物仍然一知半解。


這樣也不是沒有好處,宗教是樁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個人選擇,既然我選擇了伊斯蘭,當然也就相信伊斯蘭的經典,既然相信也就接受,就像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一樣,無須多問;拿不吃豬肉這件事情來說好了,古蘭經雖然很明確的要我們不吃豬肉,但是沒有明白解釋原因,反正不吃也不會少塊肉,所以,不吃就不吃,何須再問為什麼,自有做大事的人會去研究,省得自己動腦。


就這樣,我對古蘭經典其實沒有太大疑問,日子反而過得簡單。


不過,對於古蘭經上提到洪水這件事情,我倒是一直好奇,畢竟,這麼多年來對阿拉伯世界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缺水、乾旱、不毛之地、、、、等印象,所以讀到古蘭經上描寫洪水的情景時,不免心生疑問:長年乾旱的阿拉伯世界人民如何體會經典上描述的洪水?


事實證明,是我以管窺天了:


老天發怒馬斯開特颱風~(上)


老天發怒馬斯開特颱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