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阿拉給我的懲罰還是獎賞?

 

 

自從煮壞了拉納新品~橄欖油雞 燒焦的咖哩雞  之后,我已經很久沒再碰自家廚房了,雖然我也經常懺悔自己還在幼幼班的廚藝,但是,台灣生活的忙碌,給了偷懶的最大藉口,而我又不太挑食,有什麼能吃就吃什麼,香蕉、榴槤也都拿來裹腹的。

 

「吃,只是為了可以呼吸」,一直是我的「美食」準則。

 

 

 

所以,應該是阿拉給我的懲罰吧?誰叫我不是君子竟然還敢遠庖廚!

 

這一整個星期來都混在廚房裡還不打緊,面對著它們可能都已經認識我,我卻還不認識它們的荳蔻、八角、茴香、丁香、胡荽子、、、、等香料,過去我以為一輩子不會碰到的食材,突然間,竟然還要向別人介紹起來;混著咖哩味的睡夢,放眼看去盡是一朵朵彩色繽紛的印度咖哩花。 可真是對我結婚多年不曾煮過一頓好料給老公吃的懲罰呀!

 

 

可是,又好像是阿拉給我的奬賞?

 

 在台灣,因為穆斯林(回教徒)食物選擇少的關係,在外頭經常是「有一餐沒一餐」的;為了圖方便,同樣的餐館連續吃一個星期是家常便飯;有時候,白飯配優酪乳就完成了皇帝大的吃飯這檔事;也曾經因為吃不成印度麵線糊 而連續吞了好幾天白奶油烤餅、、、、

 

最近,自從印度二哥來台後,我跟老公像是有了御用廚子,終於不需要再每天為了去哪裡吃飯費神,不但天天都有新鮮的飯吃, 而且天天都是養生咖哩餐, 聽說咖哩還可以抗癌?

 

 

 

所以,應該是阿拉給我的獎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