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怪我最近思鄉太嚴重(就是嘴巴太饞啦),所以將近半個月來,每天下班都心血來潮的買菜回家自己做晚餐(晚上11點炒菜都沒鄰居抗議耶)。


這其中尤其最愛魚。又蒸、又煎的連續吃了好幾條魚,老公跟著受惠了好幾天,直到前天......


 


當我已經把這幾天來買過最肥的一條黃花魚(一隻要$109就知道有多肥),炸成美麗的黃金色,又灑上胡椒鹽、淋了檸檬汁,正津津有味的吃掉快一整個半面時.......


「Asrah這什麼東西呀??妳媽媽都沒有教妳怎麼乾淨魚嗎??」


我看了一眼Ameen從嘴巴吐出來的噁心殘渣,又看他用筷子撥弄、檢查著盤中的大肥魚肚時才大吃一驚,媽呀!!眼角竟然閃過一瓣畫面完整的「土豆」!接著Ameen又撥到一條像是魚腸的東西。


 


我的天!!原來剛剛在洗魚的時候從魚肚裡垂出來的那一塊大肉竟然是魚胃,我還一直以為是這條魚太肥的關係;上次同樣從頂好買的黃花魚比較瘦小,的確是沒有那塊的!


 


Ameen放下筷子,一副倒盡胃口的樣子。


我皺著眉頭、歪起嘴角試圖安慰他:「沒關係啦,就不要吃那個地方就好了,還是很好吃的,你看我都已經吃掉塊一半了!」


「問題是我整個嘴巴的味道都已經壞掉、感覺沒有了!」


 


我只好試圖把魚翻面過來,想說這樣至少不會再看到那個胃、那瓣還沒有消化掉的花生、、、、、、、、


那花生、、、、、、、、、、


唉,想到眼角瞥見的那瓣花生,突然發現連我都沒有辦法說服自己繼續吃下去,一整個也反胃了起來,於是...只好.......


 


阿拉原諒我啊!!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暴殄天物啦,那個晚上因為心理作用的反胃,我整晚都沒睡好,隔日還胃脹了一整天,直到上過廁所後才感覺肚子乾淨了一些........


 


於是,昨天下班開始,已經提不起勁再去超市買菜了,決定回家煮泡麵。


今晚吃了兩根在夜市買的、明顯不新鮮的水煮玉米後,有點食不知味的滿腹委屈,誰叫我被媽媽在鄉下煮的現摘玉米養壞了。


 


就這樣,到現在還想著那天在魚肚裡看到的那瓣大肥魚來不及消化的花生.........


到底魚的胃可不可以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