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前輩提醒我不要說太多自己的幸福故事,因為人的嫉妒心是很可怕的;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幸福到可以遭人嫉妒,但我最勤唸的古蘭經章節之一就是第113章,其中有這麼一句「免遭嫉妒者嫉妒時的毒害」。


曾經,又有晚輩告誡我不要寫自己的幸福,因為我的幸福其實是一種禍害,害一些情竇初開的台灣女孩們一相情願一頭栽入異國戀情,也害很多幫忙收拾善後的人說到愛情,氣到腦充血;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有幸福到讓這些女孩盲目嚮往,但我知道在這部分我的說教文章不少,說教的犀利語調甚至讓人退閉三呎,以至於女孩們暗地裡應該都不茍同我的!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炫燿我的幸福,部落格開宗明義的寫著我習慣分享,所以也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不斷分享著我的喜怒哀樂,無關幸福與否。


只是,幸福無罪;而且,幸福是可以學習來的。甚至可能因為曾經不幸福,所以更懂得珍惜、把握現有的幸福,也更想好好經營一個屬於自己的長久幸福。(注意到了嗎?我甚至不敢說「永久」幸福呢!畢竟,在這個世界上,誰敢保證自己或別人永遠幸福呢?)


 


很幸運的,在拉納傳奇門市裡,認識了愈來愈多幸福的好朋友們;漸漸的,我發現幸福的方式不但是可以分享的,而且借由彼此的分享,幸福的人際甚至是可以擴大的。


如果可以因為分享自己的幸福讓原本不幸福的人從此感受到幸福,或是讓被動著期待幸福的人學會主動經營幸福,那麼,為何我不能分享自己的幸福?


我突然想起了前不久那位因為連串不幸遭遇而滿臉苦悶的走進拉納,把拉納當成避風港的窩了幾個小時後帶著滿臉安慰、滿心歡喜回家的臉孔...........千萬別問我她消費了多少喔,別忘了在我們都是公務員 裡面說的,這次。。。。。。。避風港裡面舖得也不是鈔票啦


 


好吧,總之,我要說的是:幸福無罪,分享幸福也是一種幸福,傳遞幸福更是幸福人責無旁貸的天職。


 


所以,除了撒嬌的好方法 外,決定再分享幾段俯拾可見的幸福對話;我說過了,在拉納有許多商品是無價卻也是免費的,因此,歡迎大家斟酌著自行取用囉。


 


-----------------想出國的時候--------------------


某晚,隔天即將出國補貨的老公忙著準備他的行李,我在充滿水蒸氣的浴室裡,打著手機簡訊給住在台北的妹妹們,看能不能誰來陪我睡幾晚。


老公有事要問我,突然打開了浴室門,看到我竟然滿室霧氣裡玩手機,頗火怒的叫罵了起來:「妳在幹什麼?!妳不知道這樣手機會壞掉嗎??」


「你明天就要出國了,你自己出國把我一個人丟在這邊這麼多天,你一點也不擔心我的心壞掉,卻擔心一個手機壞掉??我竟然比不過一支手機!!!」


 


幸福達成率:結果當然還是沒有跟出國,只賺到了一個老公心疼的安慰


 


------------------看到陽光的時候-----------------


某早,起床氣作祟的我被老公挖起床後一臉臭的走到廚房想找點吃的,突然發現廚房旁的陽台窗外是個大晴天,有向陽性的我於是轉身打開邊門想出去透氣,老公看我笨的打不開也一副沒好氣的問我:「妳要拿什麼?」


「我要拿外面的陽光。」


「OH!!~陽光~」


幸福達成率:兩人的起床鬥氣在邊門打開的瞬間都蒸發了,附贈一個充滿陽光的擁抱!


 


-------------------創業的時候----------------


為了生意的事情,兩人意見其實經常不合,我是矇頭向前衝動派,老公是步步為營守成為要派,所以經常有不少蹫語。


「我們兩個就像摩托車一樣,前輪後輪要一起跑才可以,做什麼都要一起行動才會成功,就像摩托車一樣,少了一輪都不行。」


「問題是,你是老公是前輪,我是老婆當然要當後輪;我後輪已經發動了,你前輪卻煞住不跑,我在後面空轉了好久,很累也很急耶!」


 


幸福達成率:後輪馬達太強,前輪總在半推半就下跟進。


 


-------------------鬧情緒的時候---------------


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兩人,又嘔氣了。


「我不想再看到你了!!你走吧,我不會留你的。」


出去又回來後的老公:「我再不會離開妳了。就像鬆緊帶一樣,拉得愈開,反彈的力道愈大;我走得愈遠,就愈發現我已經離不開妳了!」


 


幸福達成率:這時當然不要再白目的回答「可惜鬆緊帶總會有彈性疲乏的時候」了,所以...當然也就繼續的幸福去囉。


 


-----------------未知的後世裡--------------------


很多愛人們會說愛你一萬年、死後還要在一起之類的話;我卻很明白,我和老公因為功修不同,所以未必有福和他繼續後世裡的幸福。


「怎麼辦?你是那麼好的穆斯林,後世應該會住在七層天裡最高的那一層,我大概只能住一樓了!」


「沒關係呀,我會常常到樓下來看妳的。」


「嗚嗚嗚!!太過分了!你只是下來看我,竟然不是要帶我去樓上跟你住!!」


 


幸福達成率:台語俗諺「個人造業個人擔」,這點似乎和伊斯蘭有些許相通處;老公說他對我在伊斯蘭上的要求,都只是為了後世繼續相守的努力,所以.......一起努力吧。


 


 


-----------------親愛的幸福達人,換你們囉--------------


幸福,不一定都是歡笑,有時歡笑有時淚;更多時候,幸福,其實是一種靈魂狀態,一個人、很多人,都可以很幸福。


 


感謝好多朋友們分享的幸福密招,其實,在門市裡看到你們幸福的樣子,就也讓我覺得很幸福了。網路上也有許多幸福好友,你們也都是我學習的對象,讓我們一起分享彼此的幸福方程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