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要說的是職場慘案。


寫過論文嗎?


今天我突然想起大學的第一堂課,史學導論教授在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寫論文時,是像小學老師交ㄅ、ㄆ、ㄇ、ㄈ、、、、一樣的方式,從序(前言)、跋(後記)、綱、章、節、、、、開始。


其中綱、章、節、、、、等等的編號也是一大學問,從大綱之下的壹、貳、叁、肆、、、,然後章之下的一、二、三、四、、、、再到節的A、B、C、D、、、、再到a、b、c、d、、、、;章節以下再不夠時甲、乙、丙、丁、、、、也得用上,還是又不夠時,再用1、2、3、4、、、、、、、、


當時只覺得這教授真是污辱我們的智商,這種簡單的邏輯竟然放在大學教!


隔了十幾年的今天我才總算覺悟:原來不是人人都會寫論文的!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最近我在三個老闆底下做事;為了幫印老闆完成彩色繽紛的印度咖哩花 作業,整整一個星期我幾乎沒有到你最近過得有趣嗎? 那可愛的拉納小店,好不容易終於把印老闆的料理像論文般的完成分類大綱、拍照存檔,並且又另外用總分類從1排到了80,雖不敢說可以拿到90分的成績,但至少連住在曼谷的印度大阿哥都提出請求要用我的「論文報告」了。


今天晚上,就在我總算把埋頭苦幹多日的檔案定稿傳出給中老闆,而中老闆也拿著拇指碟開心的走出大門時,我像交出論文般的鬆了一大口氣、伸了個大懶腰;未料,此時巴老闆突然拉出椅子坐下然後邀來印老闆一起說:「好,現在我們可以來決定順序了!你把「壹」的這個這個,改到那個那個「C」去........................」


我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


-----------------------------------------------&%@#@@!!#&!!雞同鴨講中-------------------------------------------


是怎樣??定稿不是剛剛才在你們面前傳出去的嗎?為什麼此刻的現在告訴我要再更改順序,而且要把「壹」裡面的1拉到「C」裡面的n!!這兩個明顯完全不同分類裡的小分類是怎樣可以放在一起的?草稿寫好的這四、五天為何不說???為什麼就在我傳出檔案之後的不到兩分鐘之後突然提出!!這是怎樣的邏輯??????而且事情不是只有壹到C的問題,連1到n的排列組合都得重新寫起!!不是不能幹,但是我............


「不幹了」!!ㄧ定是氣過頭了,我不但語無倫次而且明顯的音量不小!


中老闆在門外聽到聲音,一個安全帽還沒戴好趕緊又衝進來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文化交流ing---------------------------------


唧唧咕咕一番,中、巴、印轉了一圈後...................


中老闆也既莫名奇妙又無奈但是很有涵養的告訴我這個算是土生的「台」方代表:這寫論文的順序大家不同,我們是先決定大綱,再來寫章、節,他們的邏輯是先做好所有小細節,再來「喬」大綱!!大家文化不同,大概寫論文方式也不一樣!!就先這樣這樣................那樣那樣...........吧!!........千萬別辭職.......!!!


 


-----------------------------------------------------一番調庭後---------------------------------


「沒讀書!」


有了中老闆的安撫後,我算是息怒了,不過還是嘟嘴瞪白眼的說出了這句沒有風度的話!


反正,不管有沒有讀過書,我肯定這些人八成真的沒寫過論文!!!!


想到未來要在這之間穿梭,就覺得庭院深深深幾許!!


 


你的論文是怎麼寫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