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每個星期二是我和幾位SISTER學習阿拉伯文的日子~ 由於對伊斯蘭有興趣的人愈來愈多~所以不時的都會有新同學加入~這對不才我來說實在是很開心的事情~主因是在這當中我年紀最大~吸收能力自然沒有年輕人好~所以夾在她們中間真是覺得有點小吃虧~因此能有新同學加入帶動新話題時~當天總會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上課時~期待老師說些和課本無關的題材應該是很多學生的共通點吧 )

前兩個星期班上來了一位在美國唸中東政治方面研究所的ABC女同學~她已經有些阿拉伯文基礎~所以和我們沒有進度銜接問題~倒是上星期她向阿訇(伊斯蘭學識豐富的人)提出了一個問題~就是:穆斯林怎麼看待死亡的?

阿訇的談話內容很多~結論是:穆斯林因為知道凡事都有真主的前定,所以心情比較穩定,在今世努力累積善功,讓善功在後世除了抵銷我們的罪惡之外~還有賸餘的足以讓我們進入樂園享用~

 

這些話讓我想起之前一位住國外的SISTER跟我說的"今世充值,後世消費"  其實說的都是一樣的道理呢~

 

前幾天我也和AMEEN談起死亡問題~我想很多人都會和另一半討論誰先死這個問題~以前老公都當我在開玩笑隨便說說~這次我拿課程內容來和他討論~他總算也很認真的看待我的問題~兩個人對於死亡這個問題也總算是有了一個基本的共識~~

 

今天不小心轉到HBO剛好在播"第六感生死戀"劇中死掉的男主角回來找女主角兩人共舞的那一僑段~我問AMEEN以後我們不管誰先死了~也可以像這樣回來找彼此嗎?

當下氣氛的我當然是期待聽到"浪漫"的回答低~~不過,老公卻十分肯定的立即搖頭說:"NO"~~

哈~~好啦~我知道平常亂開玩笑沒關係~~不過嚴肅的問題是不能亂開支票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