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朋友給我看雅虎知識+上一位匿名的姑娘描述她的外籍穆斯林(回教徒)老公不讓她吃海鮮的過程...........


其實穆斯林是可以吃海鮮的喔~幸好那位姑娘有去求證其他教親~~


似乎穆斯林的吃食到現在還是一直讓大家很混淆~其實~簡單來說是這樣的:穆斯林"飲食必須清真~非清真不食"~而且現在"清真"食品到處可見~即使最喜歡找穆斯林麻煩的美國~不但在他們的超市很多都有"清真專櫃"~甚至麥當勞ˋ肯德基也都有"清真"牌照哩~~


國際化的"清真"飲食在這二十年中~幾乎每年都以倍數增長~大規模生產的公司如雨後春筍~形成一股"清真"飲食潮流~連穆斯林少之又少的台灣~我們也在超市發現愈來愈多"清真"標誌的食品~對我們真是一大利多呢~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泰國~從肯德基ˋ麥當勞ˋ印度餐廳ˋˋˋ到泰航(以上只是個人經驗~若有錯誤敬請幫我指正喔)~所遇到的工作人員都斬釘截鐵的跟我們強調他們的飲食是"清真"的~雖然都沒有放上"清真"標誌未免讓人不放心~但對於一般大眾都可以把"清真"(HALAL)飲食琅琅上口還是感到雀躍~因為~在台灣說起"清真"飲食大多數人還是一知半解呢~~


在全球價值觀ˋ生活方式愈來愈趨"歐美化"的現代~據估計~全世界的"清真"品牌商品超過1500億美元的外貿交易~除了飲食之外~還包括藥品ˋ化妝品ˋ日常用品和紀念禮品ˋˋˋ等等~穆斯林對"清真"飲食的堅持~全球一體化的程度相信是超過歐美生活方式的~


"清真"標誌怎麼認??我在最甜的餐廳 裡有介紹過喔~~


至於~~到底什麼是"清真"飲食呢???


啊!!!!若格友們有興趣我們再聊喔~~不才我一邊看著"宮 野蠻王妃"一邊寫不出來了...................


 


9/5補記:偷懶的壞傢伙找到了現成的簡介~~YA!!!^^:


何謂清真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