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年一度的穆斯林(回教徒)齋戒月開始了~昨天主麻(穆斯林的星期五聚禮)阿訇有說晚上要看有沒有看到新月再決定是否開始封齋~


凌晨12點多~AMEEN收到巴基斯坦朋友的簡訊告知齋戒月開始~我們打電話到清真寺確認消息後也趕緊通知其他朋友~直到兩點多還接到朋友的電話~看來整個晚上大家都"奔相走告"擔心有誰不知道消息呢~總之~齋戒月~就這麼開始了~~


幾乎是整個晚上沒睡的~四點多~AMEEN就起床吃"封齋飯"(太陽起床前的那一餐~吃完這餐後直到晚上都不再進食)~不知這是他對我的"憐惜"還是"耽誤"~總之~他並沒有叫我起來吃飯~於是我就這麼睡到了艷陽高照~~


起床後急急忙忙先趕到台北市區辦些事情~反正也滴水未進~所以路上就自己直接舉意要封"空心齋"~不過說真的~昨晚從11點後就沒有再進食過了~還真有點擔心是否撐得過去~


中午12點回到家AMEEN也剛好回來~我懊惱的問他為什麼沒有叫我起床吃"封齋飯"~結果說是因為整晚沒睡覺~怕叫我起床我會擺臭臉色給他看~~


嗚嗚嗚~~好吧~我承認我的起床氣總是令人難受~@@~


我說:"沒關係~反正我剛剛已經舉意封空心齋了"~


沒想到AMEEN說:"這樣是不行的!~要早上起床時舉意才行~"


"真的嗎?"


"對啊!!"


"那我可以去吃飯囉!!"


"對啊!!"


此時意志力正薄弱~聽到AMEEN這麼說~有點"撿到了"的僥倖感覺(註)~說時遲ˋ那時快~立刻進入廚房做起餅ˋ玉米蛋ˋ奶茶~兀自吃了起來~


大概我太專心致力我的"早午餐"~所以沒有注意到原本還邊和我聊天的AMEEN何時走進了房間~直到我快吃完了他才又出門準備上班去~


我端著奶香正純的茶杯子愣著腦子問AMEEN:"我有說錯什麼話讓你生氣嗎?怎麼突然一聲不響的就進去了??"


AMEEN閃躲著說:"我在封齋~妳在吃飯~我想我還是進去比較好!!"'


"啊!!!"........我驚叫:"AMEEN!!對不起!!!!~我真是一個壞老婆~我竟然還在你面前吃的這樣...........對不起!!!~我下次一定不這樣做!!~~""


.............


今天一整天自己都覺得自己真是個偷懶的壞傢伙ˋ不體貼的壞老婆ˋˋˋ~~我一定要努力改進~~


(註):其實~沒有把齋的日子~以後還是要補回來的~僥倖心人人都有~只是別忘了日後還是要為僥倖付出代價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