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日印度當地報紙報導台灣靜坐相關新聞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能源車報導 


印度爸現在一個有趣的生活休閒就是收集台灣的新聞資料~已經退休的他和印度媽的最新目標就是來台灣看看我生長的土地~


靜坐啟動當天他給我看印度報紙的相關新聞版面~照片是圍繞在景福門的群眾.............


近年來經濟不景氣是事實~處在景氣指標第一前線零售業的我們感受尤其深刻~我所位在的西門町從過去的一店難求~到這半年多來看著好多商店關門大吉~其中甚至包括50年的品牌老店~這樣的光景不禁讓人遙想台灣創造經濟奇蹟的年代.............


想2000年時我和AMEEN也特地到民生東路參與民眾的勝利歡呼~如今看來當初的熱情似乎被政治人物糟蹋與玩弄了~~


今夜台北要圍城ˋ颱風要來~~


我愛台灣~也認為創造美好台灣是知識份子應有的責任~參與台灣歷史更是每一個台灣人的權利與義務~~


但是~我卻也深怕又受傷害~會不會一次又一次的群眾運動~都只是權力人物一場又一場的政治遊戲??


前幾天~一位在印度外交部工作ˋ熱愛中國文化的朋友問我:你們台灣人好像都不喜歡說自己是"Chinese"?


在儒家教育下長成的我回答他:"我是台灣人,我也是中國人~"............


見識過印度底層生活的人~一定可以理解活在台灣有多幸福~大家一樣都是人~不管是什麼人~能在同一塊土地呼吸也算是有緣.................................唉~突然不知要接什麼下去了~感覺自己的想法開始"曲高和寡"了!!!.................在西門町看著遊行的人群~我相信大家都是愛台灣的~歷史上平民出身ˋ乞丐出身的皇帝在得位後自己日子過得再怎麼爽都無所謂~好歹他們還奠定下盛世的基礎~那麼..............21世紀的領導人難道做不到............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