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政治話題大概是世界上大多男人的共同點吧~


台灣號稱民主~但是民主過了頭的的政治現象經常讓來自巴基斯坦的老公瞠目吒舌~加上關懷政治議題的天性不變~因此老公在台灣最大的一個休閒活動~就是看電視~我雖不至於當了電視寡婦~但卻的確是淪落到了必須和電視搶老公的地步~老公解釋說是為了學中文ˋ練習聽力~~而最近台灣的政治新聞實在太瞬息萬變~更是讓他每天早晚幾乎都聚精會神的要看上一ˋ兩個小時電視新聞~甚至連他最鍾愛的印度電影都被冷落好久了哩~每天密切關注新聞的他~對台灣政治目前最新發展瞭若指掌的程度真是令我佩服~


我比較愛讀文字~不愛看電視的煽動畫面和記者的聳動聲調~於是~經常當我在中午才開始要讀報時~老公光看報紙圖片(別忘了他看不懂中文呢)~自己就可以看圖說故事開始熱心的要告訴我內容了~有幾次我想說他聽力應該沒那麼好到可以把電視新聞記者連珠砲的播報方式播出來的新聞理解得很清楚~沒想到~還真的幾乎八九不離十的把內容都說清楚了~然後還會恥笑我說:"這電視都已經播過了~妳現在才在看啊??"~~~就像看電影最討厭人家告訴你結局一樣~有時候我還真氣他剝奪了我讀報的樂趣~所以後來報紙也買得少了呢~


昨天駙馬爺被收押禁見~剛好我下班回家後難過著當天業績不好~沒想到老公用誇張的口吻和語調跟我說"現在台灣人哪有心情逛街啊??發生了那麼大的事情耶!!現在的政治情況~就像發生了大地震一樣~人心惶惶的~大地震後誰哪還有心情逛街啊???"  (這是我根據他誇張的語調和表情翻譯成中文的)~當新聞又播到土城看守所時~他甚至躍躍欲試的提議著要去看看~(雖然是很近~但是快半夜12點了)~我罵他"你真是瘋了!!"


今天早上和朋友在談論這個政治事件時~老公十分有見解的發表著看法~甚至還分析出了一些我們都想不到心理層面~讓我們當場豎起大拇指~直呼"AMEEN!!你真是利害!"簡直比我們台灣人還要熱台灣政治啦!!


他在台灣唯一一次惋惜自己中文聽ˋ說能力不夠強~是在某次看到2100全民開講重播的時候~我在想~幸好他中文能力不強~不然應該會是2100的叩應常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