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有三人推薦這本書~因此前天特地去買了回來~截至4/2暫居誠品書店暢銷書排行榜第二名


書名:追風箏的孩子


作者:卡勒德.胡賽尼(Khsled Hosseini)


出版社:木馬文化


內容簡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6477


這本書讀得我很沉重~幾乎是邊看店邊哭著讀完的~...........


主角是我們穆斯林的弟兄~宗教背景是我深愛的伊斯蘭~文化思維和我熟悉的巴基斯坦多有雷同~甚至書中後半段的許多巴基斯坦場景都是我踏過的土地~~感覺就像在讀鄰居家人故事般的令人鼻酸~~


我在國外經常有遇到阿富汗人的機會~但是~或許是國家歷史命運的坎坷~使得他們對人多了戒慎防備之心~因此~待人的方式不如一般伊斯蘭國家的熱情~不管在哪個國家~我想他們寄人籬下的悲情都是我們無法理解的吧~即使在宗教上ˋ地緣上都該是最親近的鄰居巴基斯坦也因為收容過多的阿富汗難民而顯得心有餘力不足...........................


這本書談的層面很廣~有許多層面又都和我生活交集而過~所以在我心底掀起的漣漪不小~以致於我有許多的情緒一時還消化不了~我覺得我無法談論這本書.................


我也是第一次藉由阿富汗人的眼睛窺看阿富汗的簾後~撇開小說的結構不談~我想至少更認識阿富汗了~


每個人眼裡看的ˋ心裡讀的都不一樣~不知道大大們讀到了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