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媽媽家回來台北後發現天氣又濕又冷,比起中部真是差多了~


昨天心血來潮的到社區後面的傳統市場去買菜,很久沒來了,雖然地面濕滑,不過我還是跳過較近的攤販找到以前賣沙威瑪時經常合作的菜販~老闆看到我開心的問"厚~妳好幾年沒有來了喔~我們這邊和那邊幾個常常在聊說怎麼現在都沒有看到你們夫妻~你們是不是沒有住在這邊了?" 我不好意思的說"老闆你嘴巴太甜了啦~哪有好幾年!只是最近比較少來菜市場就是了!"


我看看板上標示著三樣50元,原以為只有少數葉子較黃的在作特價,沒想到老闆大手一揮說"全部都是",我半信半疑的挑了空心菜ˋ地瓜葉ˋ青江菜三大把,老闆開心的幫我裝起來~一個大塑膠袋滿滿的可夠我家吃一個星期了~


我剛從鄉下上來,老農夫們辛勤耕耘的畫面映入眼簾,於是我拿了100元給老闆,因為我覺得這些青菜值那個價錢,但是老闆很俐落的找給了我50元~我心裡有點過意不去,很想問一句老闆:這樣你要賺什麼??原本想跟他說不用找了,卻覺得如果我這樣做等於是在表示我的同情與施捨,但,老闆顯然並不需要我這自以為是的施捨,只見他笑容滿足的又招呼起另一位客人...........


是我吃米不知米價呢?還是這老闆賣的菜比較便宜??我真希望家裡人口多一些,可以多多上市場買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