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大都是在家中拍的~所以有許多沒有把頭巾戴好~巴基斯坦女孩戴頭巾大多會露出頭髮~不符合伊斯蘭標準呢~嗯~下次要拍一些正確戴法回來才行 )



 


今天看到中天新聞前往伊朗採訪的新聞~因為來不及只看到一半~好像在介紹穆斯林婦女穿著的樣子


裡面提到說其實許多回教國家的女生雖然外面都是穿著黑色罩袍~但是罩袍裡面的服飾可就色彩鮮豔變化多端了~甚至還到中東國家的內衣專櫃採訪~真是有趣


我只有一次中東國家的經驗~~那次是去沙烏地阿拉伯~但因為是去朝覲的~加上沒有經驗也不知道要去哪裡逛街~所以反倒沒有去注意比較生活化的一面~只記得有一次經過路邊的櫥窗~發現裡面賣的女裝全都是時裝~那時我自己也好奇著這些衣服到底是誰在買的~因為在阿拉伯女生出門一定要全身都穿黑袍~不然會有宗教警察來取締~不夠我的好奇心畢竟不夠大~所以一直到幾年以後有人問我~我才想起來要去問在當地住過的朋友~原來~在阿拉伯每個家庭或是公開'場合大都有兩個會客廳~一個接待男賓~一個接待女賓~所以女孩們一到女賓室後~~脫下黑袍就開始爭奇鬥艷~互較高下的程度可不輸我們這些"開放國家"呢~希望有機會到中東人家作客一次


新聞畫面裡還有提到伊朗女孩的服飾即使是黑袍也有各種不同式樣可以選擇~照樣可以表現服飾的美~讓我想起余秋雨在"千年一嘆"一書裡有說到~當他們旅遊到伊朗的時候~雖然因為女性同伴被要求入境隨俗穿黑袍而感到悶熱不悅~~但是即使遭遇了這些不方便ˋ不愉快的經驗~余先生卻仍在最後說他不得不否認伊朗女性服飾所展現出來的線條~是他目前看過最美的線條


好可惜還沒有機會去伊朗~不過余秋雨的感受我今年初卻在巴基斯坦體驗到了~巴基斯坦的女孩穿黑袍出門的比較少~大多是披著大長巾~我經常從背後看我前面的女子們披肩隨風飄逸所形成的美麗線條~每次看到這樣的畫面就覺得當回教婦女其實也不錯~每天都可以藉由不同的披肩來展示不同的女性服飾美~倒是我在台灣真不知道要穿什麼了~穿這些民族性強烈的服飾走在路上天天都被側目~而台灣一般的衣服剪裁都是強調身體曲線不符合教義規定~所以到現在還沒有辦法幫自己找到一個滿意的最佳造型呢~~


各位看倌們~有沒有人要來挑戰一下穆斯林女裝造型設計呢~這可比任何時裝秀都有挑戰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