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是一個很混的穆斯林~加上有點懶~好奇心也不重~而且還算幸運的很多事情都有旁邊的人幫我打點著~所以也就一直後知後覺的過著迷迷糊糊的日子~


最近發現兩位各有天份的朋友各自在我身邊發揮了神奇的作用~讓我更是讚嘆造物者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然律


無離子是個飽攬群書的研究生~造物者給她的天賦真不是蓋的~我天資駑鈍讀書邊讀邊忘~這無離子雖然變成回教徒才三個多月~但是幾乎過目不忘的本事讓她成了我的活字典~出口成章的她經常引經據典~聽說"論語"ˋ"道德經"幾乎倒背如流~所以我現在如果有想不出來的成語ˋ不會寫的字ˋ記得前面不記得後面的話都找她幫我填空~甚至如果有不懂的伊斯蘭問題還反過來問她呢~所謂"聞道有先後"囉~所以我雖然枉稱"師姐"~~但不恥下問的精神應該也值得肯定了吧 無離子還有一個特殊專長是"通靈"~聽說十五ˋ六歲就出師坐鎮民生東路某神壇當"仙姑"~想找她還得掛號~不過成了回教徒後就"金盆洗手"了~現在只做"近親"的功德~這個好處我倒是還沒有用過哩 ..............


艾珂變成回教徒也是還不到半年~不過她不像無離子那麼好學~例如我們找她一起學阿拉伯文她死都不肯~看起來"不學無術"的她雖然對於深入研究伊斯蘭教義目前還沒有積極的動機~但是熱愛美食的她變成回教徒以後因為必須放棄過去許多的美食~所以對古蘭經在食物的規定這一章節研究得倒是比我們都還要透徹~因此~什麼東西可吃ˋ什麼不可吃問她就沒問題了~這是兩個星期前誤吞無離子貢獻的豬油方塊酥後慘痛的體驗~嗚嗚嗚 ~害我破了十年的功啦  


至於我.........對她們有什麼用處呢~~眼前看起來我唯一優過她們的就是馬齒虛長幾顆~因此認識的人比較多ˋ可以說的故事比較多~~呵~本人過去被冠以"哈拉大學"高材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