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印度行大多住在朋友的父母家
因為一向拙於稱謂,見到他們一下子不知如何稱呼
,
uncleˋaunt覺得疏遠說不出口

叫伯父ˋ伯母又沒人聽得懂
,
於是脫口喊出的竟是'ㄅㄚˇㄅㄚˊ和ㄇㄚˇㄇㄚ
ˊ''
於是,我有了一對印度爸和印度媽



印度爸在他的年代應該算是個高級知識份子吧,因為他說了一口好英文,聽得出來是英式英語,印度爸以前在軍中服務,軍中退伍後當過天然氣公司的總經理,現在仍然退而不休,在貿易公司當主管
印度媽是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把家裡照料的非常好.



兩層樓的透天厝,平時只有印度爸ˋ媽兩個人住,白天印度爸要去上班,就只剩下印度媽一個人在家,那種寂寞可想而知.
我的出現對印度爸媽有莫大的鼓舞作用,因為,他們的兩個兒子與一對兒孫女都在國外,我和他們碰面的機會比印度爸媽多


因此即使每次抵達時都已經凌晨四點左右,兩老還是不忍睡的黏著我敘說兒孫們在國外的情形,印度媽甚至經常沒兩句就哭了

後來放映小女兒的結婚典禮錄影畫面給我看時,我一邊看著畫面,一面告訴他們誰又瘦了ˋ誰又高了ˋ誰頭髮長了
,
兩老聽著高興,邊聽邊含淚笑著,心裡的的想念不言而喻
.
有天早上,印度媽帶著我到門前的小花園,興奮的帶我瀏覽園裡的栽植,並且一株株的解說這是誰種的香蕉樹ˋ那是誰種的秋葵,誰的樹讓鳥築巢了~當下翻起了一窩嗷嗷待哺的小鳥兒~光禿禿的幾隻小動物可真是把嚇了我一跳~當然我也敬業的按下快門,因為此時我的角色是一隻信鴿,捎來遠方的訊息.當然也要把這些被賦予寄託的畫面傳送給異鄉的牽掛

!

印度爸是個體貼的慈祥老人,有一次我們趕路要到另一個城市,一路上印度爸遞餅乾ˋ倒汽水ˋ切水果的,加上司機放映了一路的印度歌曲
,
讓我原本擔心不能順利完成此行任務的忐忑不安,化為郊遊的好心情,印度爸一路上成了最佳保姆!最重要的是,印度爸雖然可以說得好英文,但是一直很內斂的做著他單純的保母工作,從來不搶鋒頭,非必要也不開口,頂多幫忙問路ˋ開車門,一派優雅的紳士風度,相信他年輕時一定更迷人.



印度媽也是含蓄的,雖然語言不通,但我從他眼中讀到一個溫柔的母親所有的慈愛,最讓我感動的畫面是在有次看到印度爸騎著偉士牌機車要去上班時,印度媽拿了安全帽為印度爸戴上,臨行前一秒又想起當天可能風沙大,所以又急忙的遞了一條毛巾幫印度爸墊在安全帽下,
那一剎那我的腦海閃起了一首旋律,歌詞是麼唱的''我能夠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突然羨慕起了印度爸媽,因為他們正在經歷最浪漫的一段人生呢
!

2005
年的一次行程最後一晚,印度媽甚至抱著我哭了起來,難過的就像是自己的女兒要遠走, 感情這樣的脆弱,反倒還讓我摟著安慰起她來了呢
!
後來印度爸媽打包了一整個行李帶的甜點與茶葉,要我帶回轉給他們在異鄉的遊子們,很可惜,我的行李嚴重超重,一公斤要稅470盧比
,
只好很無奈的在海關前全部卸回去,雖然我知道他們並不會怪罪我,但是至今只要想到那一整袋被遺留下來不能出口的"",我的心裡還是隱隱作痛
.
從此,我在印度又多了一個牽掛!


印度爸現在家裡裝設電腦了,所以每兩三天就會上即時通和我聊天,雖然每次問的都是那幾句你好嗎?”~’吃飽了沒?”~”還在忙嗎?”~~”現在台灣幾點?”~不過,我可以感受得到他們跟我一樣在台灣也多了一個深深的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