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故事是興趣~興趣與現實經常都在天秤的兩邊比較誰的重量多一些~


不用說~現實老是獲勝的一方~~~~~所以~~平常我也是很努力賺錢的~~~因此~~每天都會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小人物~


書上說每個朋友都是一本書~~所以我也把每一位顧客都當作一本書在閱讀~~感謝他們為我每天生活帶來不同的啟示與感受~讓我的生活更豐富~~~


今天~~~~兩位約莫20歲左右的年輕女孩走了過來~~由外面原本的冬季特價區走進裡面找尋春夏款~穿著較時髦的其中一位問我~"春夏款式比較少哄?"~~我說"對啊~要三月份才會全部進來,因為這個月的天氣還是很怪ˋ很難捉摸~所以都不知道到底要賣冬天的還是夏天的?"


另一位長了些青春痘卻不掩清秀的女孩接著我的話說~"對啊~以前二月還很冷~今年到現在還很熱~氣候真的很奇怪~聽說臭氧層已經破了三個洞?"


"真的嗎?"~~我對於生活常識總是後知後覺~


"對啊~~以後搞不好南極也不結冰了~~泰國也越來越熱~熱到不能住人了~地球人類都會死光光了吧"~女孩很有見解的說~~


""真的嗎?聽起來好像世界末日一樣~真可怕!""我轉了一下眼珠子~努力回憶回教的世界末日是怎麼說的~


"對啊~所以還是趕快來去自殺好了~這樣就沒事了!"~


"妹妹 ~~~~你..........你這結論......害我不知道怎麼接下去耶~今天好像才又看到全家自殺的新聞~"


女孩冷冷的說~"對啊~台灣真的病了~~所以還是去自殺死一死好了~~"


流汗................"我...我在這邊四ˋ五年來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對話~蓋麻這樣啦~人生很美好的啊~如果你去看看那些貧窮國家的人你就知道我們台灣人很幸福的啦~蓋麻要自殺~"


" 看了還是會想自殺吧!反正世界末日快到了~~趕快死一死比較好!!!"


我開始流汗了~" 不會啦~你看那邊的小孩子很可憐你就會覺得自己很幸福了~搞不好你會想幫忙他呢!!!"


"算了~我才不要看~我自己都養不活了怎麼可能幫他們!!"~~怎....怎麼"嫁"悲觀???


"喔~ ~好啦~那...那....反正不要老是想自殺就是了~~你看那些人自殺死了以後~以為世界末日就來了~結果地球還不是一樣繼續轉~太陽還不是一樣繼續起床~並沒有因為他們死掉了就改變啊~~你看~我們每天還不是一樣都可以看到那麼多人~你看~活著多好~!!"


"對啦~~好像也是~~可是~~還是自殺死一死比較好!!"


". ............不要啦~真的啦~人生很美好的啦..........."此時牛仔褲口袋突然震動害我我顫抖了一下~


"被手機嚇到了吼~~~"~女孩說


"對啊~"~ 我尷尬的掏起手機來...


...................講完手機回頭時~~女孩們已經離去............


 


女孩~ 下次來~我會說笑話給你廳的~妳可要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