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這個長滿柚子的餐廳吃飯~加德滿都太"國際化"~找不到比較當地有特色的~也好~比較吃得下~





朋友剛從印度ˋ尼泊爾回來~和她MSNˋMSN著~勾起了我的一段尼泊爾回憶~~


在一個會說服務生中國話的旅館裡~也許你也曾住過~~~也許你也認識他


瑪都~有天在一大早趁經理不在,我的地陪女友也還沒下樓的時候,要我給他15分鐘~~我剛好要吃早餐~所以請他介紹好的餐廳給我~我原以為他想從我這邊試探看看是否有離開尼泊爾的機會的~


沒想到~在餐廳裡~瑪都連我要幫他點的早餐都拒絕了~而且很把握時間的在我點完餐後立刻開始說~~~前一天下午他聽到旅館的經理用他們的語言教我的地陪女友說可以賺我的"可米秀"~他很擔心我受騙ˋ吃虧~所以叫我務必小心~~~


接著~他用不頂流利的中文大約跟我說著他的出身背景~~我永遠忘不了他的起頭的那句"我來自農村"~~


接著瑪都大約描述了一下他的家庭,以及他的奮鬥~最後很開心的告訴我他已經在航空公司找到待遇更好的新工作~他說~也許下次我再去的時候他已經不在那個旅館上班了~但是~如果我有遇到什麼問題都還是可以找他幫忙的~~他說~政治的關係~所以他們的人民生活的很貧困~~不過他們全家都很努力~他的妹妹不久後應該也可以來到加德滿都了~~


從頭到尾~我都在等他說出希望我幫忙的話~~~~~~~~~~~可是~~從頭到尾他沒有過一句讓我有感覺到求助的話~~~~~~~~而且~在我的餐點一送上桌後他立刻起身~說不耽誤我用餐了~~然後離去~~~~


尼泊爾~~說起來令人心酸的另一個國家~~瑪都~~祝你鵬程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