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身為穆斯林吃食實在太不方便了,所以只要環境許可,能夠自己下廚最好了,於是我和一位朋友相約好好學做菜,並且答應下個星期要教她做一道老公的拿手好菜.

和老公約好了昨天11點下班教我,原本說好我要先幫忙切洋蔥ˋ蒜頭ˋˋ的,但因為我還沒有做禮拜,所以先衝去洗小凈,做完禮拜出來後,猴急的老公已經把配料都切好丟下鍋了,只剩下雞丁還沒切好,老公不放心讓我切雞丁,叫我自己看一看有什麼配料在裡面記起來,
因為只要再把雞丁丟下去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再有我的幫忙了,所以他要我先去上網,等他把雞丁也下鍋時我再過來幫忙"顧"火爐就可以,然後換他上即時通.

第一次我在廚房和客廳間晃了15分鐘後很棒的達成任務,在老公要求的時間內叫他過來加番茄ˋ加水,

接著老公說等水少一點到雞肉以下的時候再叫他一次,那時候還要加油ˋ加鹽巴的,我明明記得他說每三ˋ四分鐘攪拌一次的,也乖乖的攪拌了,可是............當我翻攪的時候卻發現雞肉燒焦了,有的雞丁肉黏在鍋底都焦黑了,我大叫老公快過來!

"我不是叫你要攪拌嗎?"
"我有啊!"
"你沒有聞到怪怪的味道嗎?"
"我.......有啊!"
"................."

老公趕緊善後把整鍋的咖哩雞倒出,洗了鍋底以後再重新起鍋,接著說"now you are free"叫我可以去睡覺了,我到書房又晃了晃,不久老公過來要繼續和家人即時通,真快!已經全部弄好了,原本他要我去幫忙把咖哩雞盛起來放進冰箱的,旋即又不知道想到什麼的說"不用了,不用了,你都不要動,放著就好,等一下冷了我再自己放........"

厚!!有必要用那麼不信任的口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