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冷,各個器官都凍僵得有點不聽使喚了,


前幾天連續兩天都笨到用牙齒咬自己的嘴唇肉,仔細一看竟然破了三處,留下三個膿口,不過可能因為天氣太冷所以神經都遲鈍得感覺不到痛,也就沒有多加注意.


前天晚上不死心的去超市買到了麻油,把原本做不成的橄欖油雞善了後,總算喝到了熱騰騰的兩三碗麻油雞湯.(然後才知道原來麻油是芝麻油不是大麻油 )


結果,不知是否剛好前一天胃發炎,所以昨天麻油雞湯下肚後,胃灼熱了一整天,跟著嘴唇的傷口也痛了起來,更難過的是緊連著的右邊臼齒像火山蒸騰似的,發熱的嚴重,喝點水牙齒就痛到哇哇叫,真是脣寒齒動搖啊!


我想是肯定火氣太大了.因此一整日不敢喝咖啡.


對於喝咖啡上癮的人,這還真是挺難過的,不小心聞到咖啡香甚至還會神經顫抖一下,所以,昨天不管走到哪裡我都在數咖啡店的招牌,也才發現台北街頭的咖啡店真是多啊!


今天早上起來,嘴唇雖然有點乾裂的痛,但是牙齒感覺不再發熱,我想說火氣應該消掉不少了,不過還是不敢太大意,撐到午茶時間過後的四ˋ五點都還是決定不喝咖啡的.


不過又濕又冷的今天氣候實在太陰沉,街頭上根本也沒有什麼逛街的人潮,就如同大多數人一樣,我的心情也是隨著氣溫不斷的往谷底跌,窩在店裡上網得知好友好不容易懷孕卻又流產的消息,更是讓我覺得今天的人生著實苦悶到極點了,打電話跟AMEEN訴苦,AMEEN安慰我人生本來就有起有落,不要太在意一時的得失.


我想也對,所以決定吃些甜食來平衡一下今天的苦悶,走到隔壁的咖啡店想吃個厚片吐司.


嘴唇實在痛得有點說不出話來,但是牙齒並不發熱,我其實應該有自知之明體內火氣未消的,可是咖啡店老闆娘建議吃奶油厚片比較不會像花生厚片那麼"燥",火氣大可以喝拿鐵咖啡沒關係,而我也剛好一點都不想克制現下想吃甜食ˋ想喝咖啡的慾望,因此管他三七二十一,先撫慰現下的苦悶再說吧!!


厚片ˋ咖啡陸續下肚後不到十分鐘後,我就嚐到縱欲的苦果了!


嘴唇乾ˋ裂ˋ痛感全部一起來了,最慘的是原本一整天沒發作的臼齒突然"上火"了,此時才真是深刻體會中國人"上火"兩個字用得有多麼傳神:整個臼齒底盤像是點燃的乾柴烈火向上竄升般,火熱得我連面部神經也跟著有一下沒一下的抽動著,真是令人難過的想全部拔下.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現在的我,一面扶著下巴試圖用冰冷的手掌隔著臉頰幫自己"冰敷",一面不斷的用舌頭對著臼齒做吸氣的動作,希望把外面的冷空氣抽進來澆熄臼齒底盤的火,舌頭酸累的時候就改成向外呵氣,希望散掉體內的熱火.


嗚嗚嗚!!都是自己縱欲惹的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