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個人在拉納玩到子時,直到眼皮重重地闔下,幾乎就要撐不開了,才熄燈掩卷。

先散個步吧,我想。

寂靜的街道,獨行的我,白天夜晚,各有姿態。

我喜歡這裡白日的喧鬧,我喜歡這筋疲力盡後的淒冷,我喜歡這一整日裡,痛快的燃燒。

大隱隱於市,大靜取於喧囂,我喜歡這裡,我在~西門町美國街。

 

2012/11/25

 

----------------------

 

太驚人了,這一早。


微雨的清晨,微冷的初冬,為了一疊無人能玩的厚紙花,我提早來到工作窩。


十點半。理當還在沉睡的西門町,意外地不知何時已經啟動。在電影公園下公車後,我順著排隊的長龍,一路探看,好奇這些人是哪兒號召來的,待走到電影街,又是一驚!左右張望,都是騷動的人群,在我視線所及的三條動線,都幾乎看不到邊際,順著長長的遮雨棚我往前走到中央舞台,果然,這陣仗除了他不會有誰。


羅志祥。這是我第二次見識到他的能量,這幾年來,在西門町見過大大小小各式簽唱會,難有人可以超越。

 

2012/11/24

 

-----------------------------------------

 

不管再怎麼烏雲遮天,不管再怎麼陰暗的「房」,只要一開燈,看到滿室的繽紛,心情很難不飛揚起來。


這是一個混亂的世界,也是一個令人雀躍的世界;這是,我的世界。---in 拉納

 

2012/11/23

 

--------------------------------

 





在淅瀝瀝的雨聲中醒來。


以為會是個冷峻的天,走到廚房準備煮奶茶,推開紗門,陽台迎面襲來的空氣,卻意外地溫潤。啊!所以真是個暖冬了。

來到西門町,緩緩行過徒步區,以為是個霪雨霏霏,卻意外看到地上有隱約的倒影。抬頭望看,正所謂「撥雲見日」,竟有一方藍天漸漸張開。


不該是個『小雪』天嗎?

 

2012/11/22

 

-------------------------------------------

 

門只開一半,電燈也只開一半,拆下頭巾正準備吃飯,蹬蹬蹬蹬蹬!一連串的腳步聲.......

我警覺地花不到10秒又覆好頭巾........西裝筆挺的帥哥&女主管,魚貫上樓,匯豐銀行要辦印度趴.........

「你們這麼多人跑出來,銀行放空城不怕被搶呀?」「還是要吃飯啊!」........

 

哇,一間銀行基本編制要多少人啊?

 

2012/11/21

 

----------------------------------------------

走出眼科診所前,看到一則報紙短訊;走出診所後,站在中山路上,任北風吹(今天吹得是北風沒錯吧?),任長巾飄,任淚溢滿眼窩。幸好,還知道要等沒車了才過馬路.......上了2XX路公車,愣望隨車窗流逝而過的一格格風景;無感於今日的路線,只知眶裡都是熱流--離開,並不容易,卻是最好的安排。我對號入座,演了一場內心戲,讓自己掉入一個只有淚水的世界.........幸好,西門町很快到了,我也很快回到現實了。


是說........醫生說我那容易過敏的眼睛太乾澀了,我想,流流淚或許會⋯⋯

比較濕潤吧。(迷之音:妳的淚水真是廉價得過份ㄚ)

2012/11/19

 

-----------------------------------------------

昨晚,放空放過頭,公車門關到一半才想到這不是我要上的那一路,心一急,轉身踉蹌地把自己從夾縫中摔了出去,幸好小時候有練過,沒摔翻了;感謝修養真好的司機,緊急煞車後沒有破口大罵、比我中指。我真不是一個好社會公民。

 

2012/11/18

 

-----------------------------------------

 

兩三天沒散步了,趁著下午有些陽光,偷閒出去給別人「讀者服務」一下(哈~這什麼名詞ㄚ),順便和熟悉的樹兒、水兒、魚兒們、、、打過一遍招呼,飽納屬於大自然的能量後,覺得這世界真美好。祝大家冬日好。^^

 

2012/11/13

 

---------------------------------------------

曲終人散ed。
摺衣服ed。
靜心ing。

2012/11/11

 

--------------------------------------------





「%&#$@%*!!!開公車的!車伕啦!車的奴才啦!」

人群大多已在捷運傾巢而出的公車,空蕩的後座,一陣髒話粗口驚空罵出;空不出雙手拉扶把的男人,破口痛罵公車司機害他撞疼了!

終於踉蹌走到公車門邊,他不止口地繼續挑釁,似乎等著司機還擊。幸好,已經銀了髮的大漢司機並不隨之起舞,靜默地聽他罵過癮,耐性地等他終於罵完,甘願下車。

 

2012/11/10

 

--------------------------------------------

 

「妳還是第一個跟我討論牛的屙屎時間問題的人.....」

噗哧......是說,自己也覺得很冏,怎會去跟作者討論這麼沒氣質的話題,可沒辦法,我巴基斯坦的婆家養牛啊,那是一個「就算沒吃過牛肉,也一定看過牛走路」的小鄉村,所以,一看到牛故事,就特別「身歷其境」啦。

2012/11/09

 

----------------------------------------------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自己看店了;這將近兩年來,只要自己看店都是接到電話就說麻煩明天再打來問問看,來店美眉問什麼都說沒有ㄝ下次再來看看好了,晚晚開店然後早早關門。。。今天,ㄎㄎ,很乖,因為最近被一位阿哥逗得又哭又笑的,有些樂活的神經慢慢在甦醒,感覺越來越可以重新面對過去那個在門市裡以散播歡樂散撥愛為專長的耍寶蘭了,我不敢說一定能夠回復摔斷腿以前的那個樣子,但,我真心期許自己可以打從身體到心理,都慢慢「康復」回不再見人就躲的陽光蘭。。。當然,以上這些是一直都在的老朋友們才能理解的歷程,因此,翻出這張老圖片,謝謝一直都在的朋友們。有空來找我哈啦ㄛ。^^

 

 

CC,猜猜看大大小小、絲的棉的喀什米爾的,長巾蘭今天一共賣了幾條巾?
感謝幾乎都是今天第一次見面的大小美眉們,讓我在「復出」第一天就拿回幾乎80%的感覺了。有昨天收到現貨今天立即來門市現場追加的,她說一樣的東西她在購物台買的是三倍價格;有買不過癮押了現金要我月底給她更多顏色的;有結了帳卻不捨走一邊看一邊又繼續買的。。。嗚嗚,謝謝你們這些可愛的陌生人,我能回報的,就是把你們灌注給我的能量回饋在正向事物上了。。。只是,在那之前我必須先去填飽肚子才行,從一點打卡到現在,轉眼已經宅在拉納快九個小時沒見天光了呢。還沒力氣整理的凌亂的巾,明天再來摺吧。。。。結論是:妳果然還是早早關門了。。ㄎ。

2012/11/08

 

 

----------------------------------------------

 

昨天下午在西門徒步區閒晃蕩時,意外發現,武昌路的這段,雖然因為挖馬路而被補得像是城市之瘤,可卻也筆直得像一條星光大道,好長好長的星光大道。


我於是就很自high地想像自己在走一場城市秀,直直地給它從頭走到底,自己玩得很開心。


更開心&意外的是,今天就有另一個人像護花使者般陪我走。。。。雖他當時並不知道我走在這段路上的心情,呵。

 

2012/11/07

 

----------------------------------------

 

 

早上是家庭主婦蘭,洗衣燙衣喝奶茶看報紙;覺得這樣簡單的人生真好。

中午是會計蘭,以紅樓為城中,城南城北城東大顆汗小顆汗兜了一整圈;一邊走我一邊想,如此白駒過隙的人生也很好。


終於來到拉納打卡吃午餐,接下來又會是甚麼樣的人生等著呢?都好。


沒有陽光的星期一,大家好。^^

2012/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