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收到一封信,打開後,看到同時寄給好幾位相關人,我想應該是統一公告之類的說明信,大概不怎麼重要,當時心裡也剛好煩躁,就沒有細看。稍晚較有閒情逸致了,才又打開重讀。


然後就看到這些關鍵字:「........在學期末會將亞瑟蘭人生故事轉成藝術成品,熱切地邀請您能來參加........」


哇~這.....這真是太....太受寵若驚了。


上個月在台灣藝術大學有一場小演講,那是2~4年級可以選修的「口述史」課程,通識中心主任給我的講題是:【我的國際經驗】,是我從未發揮過的主題,因此,不僅學生們對我那些「超人行程」的異國經歷感到有趣,我自己也回顧得津津有味,沒想,這位主任竟能想到這樣的點子,讓學生將我的故事轉成「藝術成品」,這真是太令人期待了。當然,同時也夾雜著怕受傷害,畢竟,我完全不知道這些學生們就讀的科系,音樂?美術?戲劇?圖文?雕塑?舞蹈?電影?又,若是以上這些科系,他們又將如何以藝術創作來呈現「亞瑟蘭人生故事」?又萬一是與「伊斯蘭」牴觸的藝術呢?


暫時我無法想那麼多了,尤其,在這個時節──這個看著巴勒斯坦人民苦難卻無能為力而令人鬱結難受的時節;這個我也很努力尋求管道為穆斯林發聲,卻有掌大機器者,因私人恩怨、為其個人小情小愛,而處處把我封殺的時節──有人願意主動提供我舞台,這樣的機會,實在太令人珍惜了。


雖然,這不過是個小小的學生期末報告,但是,只要想像這些學生裡,可能有未來的李安,可能有未來的史00、000、、、我便有了繼續努力下去的勇氣。



再次謝謝台灣藝術大學給我這次的機會,我無能為自己的穆斯林族群做些甚麼大事,但是,如果能在市井裡,小小地影響一個,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