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尼泊爾的時候,我走進一個店裡,兩個西藏小姐一看到我進去就開始神色緊張,囁囁嚅嚅的想說什麼又說不出來的,我問她們怎麼了,她們說:「原本老闆說今天要提早打烊讓我們去看電影,可是你來了,我們就不能說要提早下班去看電影了!老闆會生氣。」


我就說:「這樣啊!沒關係沒關係,讓你們去看電影好了,我明天再來。」 她們非常高興的說:「真的嗎?」 


隔天我去的時候,每一個女生都非常快樂的在唱歌,看到我非常(語氣要上揚喔)高興的跟我講他們昨天去看的電影,我說:「我昨天也有看到報紙,說這部電影在印度、美國都已經賺太多太多(語氣要上揚喔)錢了。」那幾個女生就拿起筆來算在印度和美國的票房美金折合尼泊爾盧比的錢,算得非常的高興,她們很高興的謝謝我昨天讓我她們去看電影,所以特別(語氣要上揚喔)的算我便宜。」


 


以上,是老公昨天回來給我講述的旅程趣事之一,我根據他的描述盡量用中文打出來的其中一段。


這段旅程趣聞中的那部電影,講得正是在今年印度Dewali(排燈節)期間正式上映的 ShahRukh Khan年度大戲:Om Shanti Om。



不知道要說印度人利害,還是說我家老公利害,反正,11 月9日才上映的印度電影,11 月19日就跟著老公的行囊回來了;我是小戲迷,老公是大戲痴,顧不得風塵僕僕回到家已經子夜,兩人來杯印度奶茶DIY ,就這麼讀著光碟看到凌晨四點半。



真的好看,撇掉不合邏輯的劇情主軸,其他的枝枝葉葉都實在好看。


很多人都知道印度電影之所以熱賣,主要是因為它提供了大部分人拋開現實苦悶的精神寄託,但我要說的是,其實印度電影因為貼近現實,所以真正是提供了普羅大眾實踐夢想、向現實挑戰的勇氣,因為裡面有太多逼近真實社會的劇情編排了!


Om Shanti Om劇情主軸並不特別引人入勝,但是,在超脫現實的劇情之外,所有的人物編排、台詞對白又在在的與現實環環相扣,給予觀眾許多的驚喜;我可以想像在電影院裡當大家看到那些自己熟悉的大明星一個個不經意的出現時的驚叫聲,也可以想像當一些與現實可以互相引用的台詞出現時大家捧腹大笑的意在不言中,當然,還有幾個陪伴許多人成長的重要老電影片段出現時勾起的懷舊情懷。


如果連我這個接觸印度電影不過幾年光景的小影迷都可以看得直呼過癮,那麼,更別說那些從小看印度電影長大的南亞子民了。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裡那種共同參與的氛圍,是一種很貼近現實的「大同理想」(當然,要扣掉一些潛在的惡鬥內幕),尤其只要看到KUMAR(你們說的大爺)在螢幕上出現時,都會聽到老公的那句:「他以前是在香港印度餐廳打工的waiter」;是一種「小心大明星就在你身邊」的驚喜........想像一下,也許你曾經在重慶大廈裡的印度餐廳遇過還沒發跡的Akshay Kumar,搞不好還喝過他倒給你的水,那不是一種很貼近實際生活又很過癮的美好想像嗎?


 


所以......................


不要只把它當作一部電影看待,節慶時,許多單位會製作所謂特別節目,我相信,再也沒有比這部「群星賀歲片」更成功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