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就快半個月了;期待看到那邊的來信,可看到信件進來時,卻又不敢立即打開;這幾天來,我因此懂了另一件往事




每天,只好都藉由雜如牛毛的大小事,來沖化那一封封每想一次就要鼻酸一陣的不同情意,每封信,都要沉澱再沉澱,才能找到冷處理的平衡點。

⋯⋯

啊!感情神經太發達了。。。既然抑不下,就藉由照片書寫,放任自己紓解一些總是猛然襲來卻又被我專制澆滅的思念之潮吧。
PS~請放心,都是我和老闆的共同朋友。但老闆看不懂中文所以沒負擔。。。欸~到底是他的幸還是我的幸?

 


 

 

在這個飯店共住了三晚,除了第一天傍晚入住時,因為誰都還不認識誰所以早早就寢外,接著的兩個晚上,九點半結束一整天滿滿的論壇&講座回到房間後,因為高原反應頭痛的我,都很快地洗澡、準備入睡;此時,卻才是整個飯店最熱鬧的時候。
門鈴不斷地響起,大都是些被派來贈書、贈字畫、贈攝影集.....的小廝們;因為人很多、很難一一都認識,我也只愣頭愣腦地就收著,卻在看到閉幕時坐在上面的領導名牌,才又赫然驚覺:「媽呀,差點失禮了,這麼大人物給妳贈禮,妳連個謝都沒說!」

然後,就在深怕自己特地去說謝會不會自作多情(也許人家是大放送,與會者通通有獎)的時候,卻見他們,或正向妳走來,或徘徊在飯店門口就等著妳。。。

這是怎樣含蓄的君子之禮呀,是的,他們都各有夫人,而我家老闆也是「銳」光四射的。但,這都不影響他們想要和我分享自己在職場外發展出來的人文興趣之心意。

過去,屬於中文世界的靈魂,在異國婚姻後,被我自己扼殺大半,對古詩詞、古字畫的興趣,雖偶爾能從古裝劇得到一些慰藉,但,基本上,是不碰了。。。。

今天,我終於把那些回族阿哥們送的書與字畫拿出來準備開始一一拜讀了,就從呼德阿哥翻的「讀聖訓學信仰」開始吧;然後,我也把不知甚麼中央單位贈給S阿哥的辦公室,S阿哥又轉贈給我的手工絲繡室內包鞋拿出來踩了幾下,稍後,剔掉那兩顆黑色的龍眼睛,就可以天天套上那雙繡有細緻金龍、大紅緞面滑不溜丟害我只能緩步輕移的絲鞋,踩在地毯上自命風雅了。

幸好,因為孤僻不想和不熟的人同房睡所以硬拖了老闆陪我去,又幸好,伊斯蘭有「女子出遠門必須有監護人陪同」這條教義所以老闆拒絕不了我(雖然我也不是都那麼乖啦),所以,以上這些阿哥們的心意都是老闆親自幫我打包回來的,呵,以後一點也不擔心老闆欺負我了,因為,這些回族阿哥們都絕對可以隨時提供我很好的庇護所,更別說還有那好些蘭州大媽了。

是真的,我第一次有不怕沒人葬我了的踏實感。嗚~~
(PS~自己的娘家不是穆斯林,所以沒法葬我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