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印度剛過完一個節日,叫作「羅緹節」。


在這個節日裡,印度女孩們會送給自己的兄弟們一條幸運手繩,當然,含有很大的祈祝心情。


印度人現在愈來愈往世界各地跑,所以到了這個節日就會看到許多印度姐妹們往全球各地郵寄她們要送給兄弟們的「羅緹」。


隨著印度人在感情觀上的開放,這個節日後來多了一個功能。


如果男孩向女孩表達愛意,而女孩對這男孩並沒有「愛情」的情感時,那麼,為了向男孩表明心跡,也為了停止男孩對自己的追求甚至騷擾,就可以在這個節日送給對方一個「羅緹」,讓對方知道:「我只把你當兄弟看待,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情感,請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很不錯的方法吼!哈印的水水們,有眾多印度追求者的困擾嗎?用這招來表明心跡吧!


 


 


 


(是彩色那條不是黃色那個塑膠圈喔)


 


 


第一次知道這個節日是七年前的暑假,當時一位平日很市儈的印度女老闆正神色溫柔的在摺信紙,信封旁邊就放著兩條「羅緹」,色彩鮮豔的小玩意兒當然立刻就吸引了我的目光,然後才知道了這有趣的故事。


今年受人之託,幫印度二哥帶回了兩條「羅緹」,老公起鬨讓我幫他戴上其中一條,印度二哥也欣喜的接受,並立刻掏出兩百元紅包,說「現在起妳真的就是我妹妹了」;平常我原本就「拔牙拔牙」(印度語的兄弟之意)的喊他了,不過他說這句話時用了「really」這個單字,讓我更深刻感受到這故事的真實性與慎重性!原本不好意思拿那兩百元的,沒想到老公也直說OKOK!於是,在不知經過幾年後,我總算又享受到拿紅包的喜悅了!


感謝小橘子提供了典故唷:


http://blog.pixnet.net/s24280/post/2044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